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8 23:32:33|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宿命、死狗、以及它的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三點,鋪陳著繁華與朽壞於一身的二十一世紀城市大街.............我,從裡面毫無目的地逃了出來..................

縱使身上還留有自剛才酒吧裡男人、女人、頹廢眾生人等的騷媚香味,但恰如濃馥花叢裡掩埋著腥腐屍骸一般,整個城市,在這個通體染遍受蠱惑二足獵物情欲汁液的城市空氣裡,腐敗的氣息始終氤魊著這樣的一個熱氣蒸騰的夜晚.............

我踉踉蹌蹌地走向車子,打開車門,發動了引琴,一陣柔軟的顫抖悸動沿著我的腳下的倉惶傳來,我的身體卻因此如同快睡著了一般搖搖欲墜...............我手扶著方向盤,鎖上了車窗,在欲離開這個地方之前,似乎已經開始相信這個圍繞著半個地球的黑夜,延伸在這條路上似乎要有一輩子那麼長...................

我的時間感全然混亂,車在路上走,路從身後過,幻境大概是繞著地球來跟隨黑夜,世界卻在黑夜裡隨意移動。窗外的景物飛快地難以辨認,整條大街彷彿就在我的車窗上逐漸液化...............。我動了動雨刷,街上一幢一幢龐大又妖邪的身體,一如我揮舞著感官的劍身來尋找任何一點生存的空間,他們虛無地無所不在於來回擺動的0.5秒之間卻又是如此逼近真實的所在..................我甩了甩頭,企圖對準理智的槍口,在幻覺對我進行最後勒索之前、在夢境強行橫渡於未知之境之前,對所有在我眼中現形的血肉給予致命的一槍...........我聽到子彈通過髮梢的聲音............經過我腦神經的路線..........。而眼前所剩下的......... 卻只有一雙還反射著微弱光線、一動也不動緊握著方向盤的我的一雙手背...........................

彷彿是電子公路上無意間滑落的一道幻境流痕,劃過我的手背直達脊樑,在我駛過它時,其附身的魂骸似乎還留在我的腦間,如同是某個巨大紋理的一部份...............。我下意識地踩住了煞車,相對於之前對於時空的茫然,在我就這個定位之際,頓時與了這樣一個莫名的宿命同了步,猶如是源自於某種湛然發光體的頻死經驗,變形異像染了屍白色在我放大的曈仁裡逐漸顯像成形.................眼前的現實被理性割裂的縫隙已封印妥當,而現在在我身後等著我回頭的,是下一個迷途的歧路亡魂..............................

車,停在路邊,在無人主事的儀式進行下,我兀自尋下車來,再偶一閃過的記憶片段中,循線進入這彷彿生命迷宮內的線軸。我不知道下一刻也許會發生什麼事,甚至是在誰身上,在這個猶如招魂陣障中的荒誕夢境,我朝著未知卻又篤定發生的宿命前去...............

躺在大馬路中間的,是一隻死狗。血,還在泊泊著流著,除此之外,其死狀就有如新聞攝影作品般的精確......................

在掙扎著最後活命的瞬間,命運將其死亡的狀態四散五裂地擺佈成如此之裝置,如此殘缺,卻又獨一無二。站在這死獸之旁,我們彷彿彼此見證了一場原為自身方能領受的告別式...................

兩旁汽車呼嘯而過,回盪在耳際的,卻只有自己孤獨的呼吸聲.........................

我並沒有順著聲音回頭,我驚覺,在這個看似繁複碩大的世界裡,只有誰的聲音能於此時貫穿最晦暗的機心與光景?.............是我!沒有了心跳的干擾,我清清楚楚地聽到。命運將我引領至此,生前死後,不知何處而來,亦不知去向何方,之前我無法掌握自身的所有權,無法自由行走於任何一個場所,嚴厲地劃下彼方與自己的警覺與本能,現在我來到了另一種死亡的面前:我與死獸,如同二頭無法禦敵的怪物,只是他已死去,而我,卻一步也無法逃開......................

情節一旦沒有了意志的把關,所有秘密狂想便快馬加鞭地在現實後面追趕。我與死獸,記憶與幻境之間,已一種無以遺憾的速度由外向內圍合,被圍入一個遺棄著四肢百骸的死結中。彷彿是掉入了恆河流砂面上:它斷了的頭顱、被扯掉了的前肢、蒼白失血的內臟.................以及起身抱起這一身屍骸的我.................蠕動的情節正出神地從時空的漏斗中逐漸注入另一個故事彼岸.....................

如同磷峋的碎石礫被海岸衝回岸頭,帶著止不住翻絞如預知者般索然的浪頭,再一次回到現實的領地時,已經過了「昨晚我做了些什麼?」這個令人絕望又虛脫的開場白。我茫茫然地望著窗外,我無視於此時此地陌生的房間,陌生的床,陌生的氣味,陌生的體溫,以及身旁陌生的裸體女子.................我無視於醒在這個陌生的時空,在那一夜還來不及睡去,在生命趕上死亡之前,這一切彷彿只是方舟之類的維生裝置,而那促使我從虛空之中再度蒞臨現世的使者,似乎還在窗外,那個原來的虛空中尋找著牠的橄欖枝.................

「她說她不是像我想像中那樣的那種女人,她不常這樣子和陌生男人搭訕的...............只是因為感動,覺得我好有愛心,和她一樣,不忍心就看著這麼一隻狗就這樣被人撞死丟在路邊.............. 她說她本來也想自己下車把它處理掉的,只是,繞了兩圈又怕,怕血淋淋肉糊糊的...............她說,我真好...........」

她把頭埋進了我的肩膀,雙腿緊緊地夾纏住我,我的腦子卻一片空白,彷彿是一隻逃命的斷尾蜥蜴,還在宿命的溝渠裡遺落一段段的生命印記..........................

還等不及我的使者從遠方啣回我的橄欖枝,我又迫不及待地,想要重回我那溫暖卻又致命的大馬路上,執拗地對著宿命宣稱其殘缺的存有位置,於執念之間,於幻境之內,於碎裂的殘肢斷骸上.....................

世界總是不斷上演著殘碎的劇本,連接著一個出生,和一個死亡.............

based on the true story...............river

PS:我曾經在半夜裡撿過紅包,也撿過死狗,我懷疑我還曾經在半夜出神時撿過我自己.............


台長: river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