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6 01:50:02|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就快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有如洪水倒灌般回巢的時刻,我發現自己就快死了......................

我知道自己的時日無多,記憶的追獵遊戲卻是無止境地持續著..........彷彿在陸地上無法望見的彼岸,生命的走私者正密謀著趕在宿命察覺之前湮滅所有的證據.............我不斷地想起,卻也因此不斷地忘記。在這最後的一刻,時間就像是一隻瘋狂角逐地盤的野獸,而我的生命,就趁著牠轉身背後的陰影下,掩護著不斷湧出的記憶,憑著最原始的本能,循著母親仔宮裡溫暖而潮濕的氣味,朝著那有如花園小徑般的入口處出走著..................

彷彿是走在某個黃昏時刻,那些從天堂駕車而來的暗影是何許人物?我是否就快要忘記我就快死了?.................若非是我那必死的半身笑了,我還真打算好好地裝扮我的鬼魂,打算以一個天使的姿態進入天國。但是就像在狂風中唱著只有自己聽的到的歌聲,我看著自己躺在母親的溫柔的臂灣裡,回復成這輩子以來最古怪的一種狀態:..............一種最初的單純、快樂、無知的幸福狀態。............

母親她輕輕地哼著搖籃曲,聲音猶如來自另一個世界的秘密窗口,優雅地搖曳一如鞦韆的歌傾訴著,攸關著願望;攸關著願望所勾勒的將來................這樣的將來,向始無終,彷彿生命的鐘擺從一個不可知的向度擺盪開來,滑向另一個國度,記憶不再追獵任何一個蒼白致命的生物,直到世界的死角,我也因此忘記.............
就快忘記...........忘了............忘............... 了................ 我就快死了......................

我死了,離開了這個曾經驚嚇過我,也曾經讓我入土深眠的世界......................

我.......死.......在.......母.......親.......的.......子.......宮.......裡



(PS: 如果生命能夠倒頭來過..............從一開始的死亡,到最後的出生...........)

river

台長: river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