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0 00:10:47| 人氣5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了歌"之憶~~~之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好了歌~~~

    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癡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這是出自於 紅樓夢的一段詞

當時民歌手吳楚楚編製此曲

朗朗上口

但被當時的新聞局視為過於灰色,消沉

卻得到當時的民歌比賽的第一名(真的夠諷刺~~~)

 

或許歌詞中

或許帶著所謂 "功利 世俗 現實" 的現實主義思想

這不是我想要去探討的事

 

我所懷念的是那歌曲中的吉他的彈奏技巧與旋律

勾起自己過往的無限地回憶......

憶起

大學時期的~~~

 

使勁的K----讀工科就怕被當掉專業科目

拼命的登山---這是大學社團的登峰造極

狂飆的舞會---一場接一場青春不能留白

虛脫的長跑---1500M路考是每學期必修課

偷偷地爬牆---住宿校舍必學會是輕功夫

風雨也無阻---在女舍站崗必經必備的修養

 

狂傲的年少

目中只有我

背把吉它

故做瀟灑(應說是"囂傻---囂張+傻腦")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青春

不管自己的青春是如何度過

仍有其自個ㄦ的價值與回憶

 

對於我而言

我只是告訴AMY(大女兒)

 

《青春不要留白》

《人不輕狂枉少年》

或~~~

越多的狂傲 瀟灑….

將留下更多的回憶

 

畢竟歲月的消逝

正如好了歌

《荒塚一堆草沒了》

台長: 右岸
人氣(5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性之語 |
此分類下一篇:憶 外婆
此分類上一篇:"塵緣"之思

kim_1968
右岸大哥:贊成你的說法!人的一生,都在累積回憶,不光是少年,青年,中年,老年...都是!我珍惜我自己所有的回憶,不論在當下是愉快或痛苦,我都保存.有時我在想,人家是"窮到只剩下錢",我應該是:"窮到只剩下回憶".哈哈!
2009-12-10 15:4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