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1 17:18:40|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父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31
是母親的忌日(農曆11/16)

除了大哥外,父親的全部子女(我與四個姐姐)+二位姐夫)全到

(大哥已在兩年前去陪伴父母了)

大姐買了六本書,其中四本分送給所有的弟妹

《紮根 台灣六十年 1949-2009

是記載60年前

來自對岸的外省人

在這片土地上留下的愛心與情感

雖不是生於斯,

卻是

()於斯

守於斯

葬於斯

 

 

父親退修後

花了幾年的時間

給每個子女(六本)一本手稿的回憶錄

這是六本不同內容(以各子女為主題)

我們(姐姐們)紅本子



這外人看起來就是一本往日的回憶

這是父親親手用毛筆的手稿

對我而言

這是《無價》

 

父親早年因公務來台接收日本留下的警所

維持當時的社會安定

後成家、育子女

我是外省第二代

正確地說

我也有1/4的馬來西亞血統

因為外公是馬來西亞人

(怪不得AMY--大女兒的頭髮真的有些紅)

 

以前對父親的事

總是那樣的片段與似清似糊的記憶

只有大姐與二姐知道多些

姐常說我生性像父親

我卻沒父親的

堅忍、冷靜、思考

只有一項或許還有點像(自認為…)

那就是父親對子女的愛

是一種無償,無怨、無私、甘心的心

比起來我也只算百分一吧



(這是父親手稿寫給我的勉語)

 

十三年了

父親離開十三年了

父親的子女

依然在父親、母親的忌日

聚在一起

現只剩五個子女

人或會凋零

但《傳統》不會消失

下一代有下一代的

這或就是生命與文化的傳承

 

父親 母親

留下的是回憶

留下的是親思

留下的是~~~

上一代的接承

下一代的延續

台長: 右岸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性之語 |
此分類下一篇:寫BLOG功力退步了~~~
此分類上一篇:失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