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0 11:51: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小灣道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灣回台灣了。14日那天我租了車,取消了和 Carol的meeting,下午一點和小灣從SB出發往LA。

當天天氣很棒,好像是要留給小灣美好的回憶,海岸像明信片一樣美,而且在出了SB的濱海公路上,還讓小灣看見了海豚,小灣興高采烈,一直說「看到了!看到了!」還貼在玻璃窗上數:「一、二、三、四...」,最後看到了十多隻。看到小灣像小孩一樣興奮,我也好高興。

因為小灣的新航其實很晚起飛(晚上十一點多),所以我們一路慢慢開去,經過 Wall-Mart去逛一下,去吃小灣想吃的 In-N-Out漢堡,然後到Monterey Park的燒臘店去吃一頓,並在附近的大華九九採買食物,特別是SB買不到的牛腱肉、豬腳、統一泡麵等等。我還買了一包白豆干要給莉雅,因為她一直說買不到「硬豆腐」,其實就是豆干啊。

還好我們吃完買完沒什麼事就往機場出發了,因為我們開上105號公路才發現機場大塞車。現在危險等級升高,警察把公路縮減成一線道,以利盤查(死布希,去吃大便吧!),原本半小時的路程,我們花了三倍的時間才到機場。不過小灣和我兩個作伴,一路上都在談天說笑,所以不覺得漫長。

在大華九九購物的時候我就有點難過了,因為小灣不會像過去一個月一樣說他想吃這個,想買那個,只是默默地在旁邊幫我推著車看我拿,在在提醒我再過幾個小時他就不在了。那天白天我也有哭,因為開車剛好繞小路經過我和小灣去買菜時走的路,那時我們都步行,看看四周美麗的房子和草坪,背著菜回來走在小徑上,剛好沐浴在夕陽下,四周寧靜美麗,只有我和小灣肩並肩走著,感覺好幸福。

在機場和小灣道別時小灣也紅了眼眶。再見面又是半年後了。我回SB的路上一直想著小灣的好,他的耐心、溫柔、天真的孩子氣和亮亮的眼睛,這幾天也常想起他坐沙發上看窗外的鳥飛,一副興味盎然的模樣。小灣的影子好像在這裡,也在那裡。我想還要好一陣子才能完全再習慣一個人吧。


附圖說明:我和小灣的晚餐(我想說「最後一餐」,可是小灣不准我這麼說):鮮蝦雲吞湯、燒鴨飯、鹹魚雞粒炒飯、炒菠菜。除了炒飯以外其它都還不錯(鹹魚不新鮮了,炒出來有怪味),特別是湯很鮮美,不是放味精隨便做的。最大的特色是量特別大,剩的炒飯和菠菜我包回家,吃了兩餐半才吃完。

台長: 小虎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