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7 13:04:58|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灣的靈光一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認識小灣的人會覺得他非常內向不太講話,只是用亮亮的長眼睛看著這個那個,有時候叫他接話還會接得牛頭不對馬嘴,令人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在參與,還是早就神遊太虛去了…

可是呢,如果跟小灣稍微熟一點點,就會發現他其實很爆笑。講著什麼小灣就會突然接一句/一段相關的話,有時候很冷,有時候則把大家笑死。

此外,小灣的笑料幾乎都是即興的,也就是所謂的靈光一閃。如果鄭而重之地要他講一個笑話把他放在聚光燈下,小灣的所有作業系統很明顯開始打結,扭扭捏捏死都擠不出一個。然後,就在大家都放棄開始談論別的話題時,喔哦-,喔哦-,腦袋就開始靈光了,什麼話題都可以被他接得很爆笑。

這也是為什麼小灣明明是個笑話製造機,卻很難讓我一則一則簡潔地記下來,因為前後情境太重要了,寫起來難免拖泥帶水。

不過,拜現代科技之賜,因為msn的關係,這種化言語為文字的轉換變得更便利,而且小灣也適應得很好,雖然文字少了他口白生動的聲音表情,但是他還是克服了這個問題表達出他靈光一閃的趣味。

以下的這則例子是今天發生的。最近有跟我講到話的幾人(包括小灣)都知道我開始很喜歡歐得洋(「孤單北半球」男生版的演唱者),於是在msn的個人訊息寫上「北半球有歐得洋真好」(「北半球有歐得洋」是他第一張專輯的名稱)。沒想到小灣一上線就一臉不滿地問我歐得洋是誰?我提示他好幾次他都猜不到,猜到後來我都沒耐性了(拜託,前天才傳檔案給你聽ㄟ),小灣居然還假哭加撞牆說我對他太兇。小虎不不耐煩地丟下一句:

「去查google啦!」

小灣依言去查,查完就發現事情大條了,趕緊討饒:

「天啊
果然是他 (小虎:什麼叫果然,你不是猜不到嗎?)
真是害死我了
老婆抱歉啦
我的記性本來就不好阿
你要原諒我阿
還有歌詞耶 」(小虎:還給我來這句沒頭沒腦的)

小虎一邊打作業一邊還在氣頭上,決定閒置久一點

小灣:
「(悲慘的臉)我被打入冷宮了」

沒辦法,小灣這裝可憐之招用太多次,對我已經沒效了。我又寫了什麼不理他的話,小灣先是又求饒,然後連放數個哭臉,眼看都不見效,居然開始自編自演一段獨白:

「孤單北半球的小灣
每天帶著他的浪跡天涯小包包
孤獨的走在北半球
因為老婆不理他了
他只好每天跟他的小包包講話
Wilson(小包包的名字), 只剩下我和你了
如果你不理我
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Wilson, 為什麼我那麼笨
連歐得洋都忘記了
還以為是北半球某個海
我想奇怪
以前地理都沒讀過阿
雖然我的地理很差
但也不至於連海都忘了
聽~~海哭的聲音

連海都知道我的悲哀」(小虎:無言…以對)

呃….大家看到了吧,還Wilson哩(之於「現代魯賓遜」的湯姆漢克是一顆球,到小灣居然變成包包),最後還要演唱一段「聽海」結尾,夠強吧!就是這種「靈光一閃」讓我和四周的朋友們常啞口無言,在大笑的同時又很覺得這個人很欠揍…

記得我在西班牙的時候問過大我數歲的美國室友她男友是什麼樣的人。出乎我意外的是,她並沒有用很夢幻的眼神絮絮說著男友對她多好多好,而是不加思索地大聲說:「Oh, he's funny (喔,他很好笑)」。多年後,我遇到小灣,然後當了他的女朋友和老婆,相處了好幾年都還是覺得有他相伴的日子充滿趣味,這才明白用「funny」來形容自己的男友/老公原來是無上的讚美啊。所以,小灣,你知道了厚?

台長: 小虎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