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6 15:19:16|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努力的二百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大學時的學伴是個宇宙無敵刻苦耐勞的人
大學四年都還繼續穿著高中的制服長褲,用的皮帶也都是高中制服用的那一條
襯衫穿他舅舅不穿的舊貨,書包也沿用高中書包
永遠一毛不花的請媽媽幫自己理髮
為了節省車資,老穿著破破的運動鞋四處奔波
吃自助餐只點一樣青菜,加上一個蛋,而且非必要不在外面用餐---所以直到現在,我那身高175的學伴先生體重仍不滿五十公斤,簡直比筷子還苗條
這位仁兄的家境其實還算普通,而且自己還有到處兼差打工
他之所以會這麼做的原因,
是因為山羊座的他比日本真理教麻園彰晃和台灣宋七力的信徒更加虔誠,把"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說法當成邪教般矢志信奉
他的格言是"我要先犧牲享受,然後才能享受犧牲"

小障我碰巧也是山羊座的堅忍務實子弟,聽到他的話頓時心中產生了一股盲目的崇拜,回到家中馬上把這位"有為青年"的偉大言論告訴我最尊敬的外公
沒想到他老人家聽罷竟然哈哈大笑,嗤之以鼻的說我那偉大的學伴要是在這樣下去,只會"吃得苦中苦,變成二百五"(多偉大的阿公啊!!!還押韻咧!!!)

因為,成功的因素有三:機會,天賦,還有努力
機會可遇而不可求
天賦無法改變
所以,唯一能夠以人力掌控的,就只剩下---努力

但是努力是人為的,天賦是天給的
人畢竟沒有辦法勝過天
有時候人以為自己這樣努力是對的,卻在無意間矯枉過正,反而掩蓋了天賦的靈明

我到昨天才發現阿公在這句話中所展現的智慧
因為我努力練習佛朗明哥的手指開合轉手腕動作
慢慢的轉,用力的轉,要求每一個細節都要做到最完美,看起來卻疙里疙瘩,不但不美不自然,而且練久了都覺得動作不斷壓迫手腕,結果快要得"腕隧道症候群"了
但是正當我累得半死,隨便對鏡亂繞比劃時,頓時覺得自己的風采,如同寶劍出鞘,鋒芒畢露的展現出來了---圓轉的手腕盤繞著柔婉的十指,整個動作栩栩如生的活了起來
隨意款擺的肩膀使得雙臂運行蜿若遊龍,矯似驚鴻,當我向前步步進逼,突然踏足交臂時,覺得自己的風情幾乎像夏日晚間迸射的煙火般燦爛奪目,一發不可收拾的炸放開來

我從不知道自己竟然擁有這種風貌

覺得

自己像是一粒身分不明的種子
以為自己會是傲立娉婷的白蓮,
一直把自己浸在水中,強迫自己開成出淤泥而不染的芙蓉
沒想到
上天賦予我所當開的
卻是招展奔放,艷紅濃郁的盛綻薔薇

台長: 小障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