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9 16:55:48| 人氣8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欠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欠債”這句話經常用在家庭關係中,尤其是夫妻間。

曾經有個同事,從在媽媽肚子裏就是個不被歡迎的孩子,成長過程也不受重
視,婚姻是被爸爸草率決定,婚姻裏更是受著不被尊重的日子,她的前半生處
在為別人而活,對自己沒有自主權而且她只能告訴自己要認命。我看見她的不
快樂還有身體的秏弱,有一天我這麼問她:

妳在這不被尊重的婚姻中,妳怎麼調適自己?

就...就告訴自己這是”相欠債”還完就好了。

那妳怎麼知道欠他多少?要還多久?

不知道啊?就忍耐啊!還完這輩子就好了啊!

”相欠債”如果沒法論斤論兩,這輩子如果妳還過頭了,下輩子換他要來還
妳,妳要不要。

.....那很恐怖耶!

在那當下她扭轉了”相欠債”的意涵,她在孩子的鼓勵下脫離了這個婚姻,
現在她在花精的幫助下調整自己曾受過的委屈創痛,走出舊有重建自信,身邊
已經有個與她契合度很高的Mr.Right。

我無意提倡離婚,而是在人與人的對待中本就該有個平衡的尺度,在失衡的
狀態下既得利益者創化了這樣的名詞,就像我另一個朋友說的:這麼奇怪!?
都是我們在欠別人,別人都不會欠我們,難到累世我們都幹些殺人放火的勾當
嗎?用這樣的方式來調適自己在關係中失衡的確很可笑,甚至讓人生氣,因為
我母親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對丈夫忍耐、對兒子忍耐、後來對媳婦忍耐,以
後大概要對孫子忍耐,更神奇的是我一邊痛恨母親的懦弱自己卻也一腳踩進不
平衡的婚姻關係中,竟然也用著要為孩子忍耐的想法渡過十多個年頭,弄到自
己很崇拜自己沒發瘋。

調整失衡的關係不是要你扭轉為一味向對方索討,而是拿回自己本就該有的
自有價值不被任人踐踏,今生遇到的難題只是你修錬的考題,而非你是大奸大
惡之人,什麼業障太重那些說法都是為了把人框住,如果你不懂得拒絶別人,
那你週遭就會一再出現向你侵蝕的人直到你學會適當的拒絶人,如果你不懂得
和否定你價值的人抗衡,那你就會在工作上家庭裏或任何的關係中一再的被否
定、失敗,造成一連串的情緒解不開,唯有真正的面對才能化解。

困境就是今生要完成的考題,不要再被那些錯誤解釋的因果論壓得喘不過
氣,勇於學習面對考題,沒有人有資格踐踏任何人,當你可以直視否定你的
人,甚至將他自己該完成的課題丟回去給他,你將得到解放。

台長: 香水百合
人氣(8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種子
此分類上一篇:別再緊抓住那情緒

大頭P
我很贊成:相欠債
難道就是女方這麼可憐 一直欠男方的嗎?為了還 賠上現在的現實生活 真的值得嗎?
2009-06-21 12:27:01
版主回應
珍惜當下好好轉念才是王道
一直陷在彼此的糾纏中
無法跳脫輪迴的^^
2009-06-23 06:38: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