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4 16:31:29|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鮮花療法---繪花明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祈光的課程中有一種療癒法是鮮花療法,課程中安排幾盆鮮花,去除一些較不好的訊息之後,自己再選定喜歡的花將它畫下來,畫好之後老師再解花語,直入內心。

上次要去上這個課時是有些猶豫不決,總覺得不過是畫畫花應該沒什麼吧!
但是因為大姐也想去所以還是報名參加,周六下午一點的課,頂著大太陽兩條腿都快溶化了,進到祈光迎面而來的冷氣和一盆盆爭相盛開的鮮花,讓我一路上的嘀嘀咕咕才緩和下來。

課程開始老師先說明等一下整個的順序和流程,接著老師請我們閉上雙眼舉起雙手迎接花場,我心中泛開一陣感動,淚水盈眶,祈迎花場降臨後,學員靜
下心慢慢地賞析圍成一圈的鮮花,用心感受每一種花給你的感覺再決定等一下要畫那一盆花。其實從進教室我的眼光即使試著注意其他的花,最後都停在這盆紫色的金露花身上,深深著迷於它的風采,第一次認識金露花,那紫色高貴沈穏而脫俗,每一個花瓣的外圍鑲著一圏白色,更加深那紫的耀眼,爭相怒放的花朵懸掛枝頭,綻放著卓越的生命力,我飛快地畫好金露花,很滿意畫中呈現的茂盛狀態,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用蠟筆的關係在花朵的部份没有太多著墨,
當大家畫得差不多時,老師請大家在畫紙後寫下對自己畫的花的感覺,我寫下:
高貴典雅紫色小花像被光暈包圍,努力綻放熱鬧而豐富,旺盛的生命力讓
人有安穩的心情。

全部都畫完時,老師針對每種花解花語:

馬櫻丹:意識多重空間如萬花筒,豐富美麗心世界。內在想法很多,有時卻容 易流於混亂,較無法發揮。

白鶴芋:清風自在展直心,讓複雜的心回歸方向。太堅持自我易流於固執,有
孤獨感,又非松樹的孤傲,是曲高和寡,此花是雌雄同體,所以很清楚自己要什麼。負面情緒:委曲求全。

金露花:追尋內在安定的力量。紫色較屬靈性面,對靈性想追求但又會拉扯。
負面情緒會影響自己的目標,要讓自己堅定才會到達理想境界。

紫半扇花:直入修護內在缺失。內在有不完整的感覺,也很願意面自己的不完整。

繁星花:穏定飄散的心,補足心輪温暖的力量。
(當大家埋首畫畫時老師就留下了一個伏筆,說了一句:這花怎麼没人選?不過會來祈光上課的人没選這花也很正常。)
原來這花的另一花語是:心是空的。

蝦尾花:柔情單純少女心。較柔性但也較沒有方向。

大扶桑花:魅力展現扶桑花,晨開暮謝心自在。易怕年華老去。

老師解釋花語時只見大家頻頻點頭微笑,我當然也是很用力的點頭囉!接下來,老師要大家閉上眼,手貼著自己的畫,誠心感謝花的療癒。在柔和的音樂中,我置身在山頂,山巒雲霧瀰漫猶如仙境,接下來眼前出現彩霞,我與霞
雲同遊自由自在心胸開闊。

其實我心中很清楚我眼前浮現那猶如仙境的景對我的含意,那是石碇的一座山頂,我曾經在如仙境般的氛圍下卻引動我莫大的悲傷,快二個月的時間無法擺脫,一直渴望清靜與提升的我,在那時竟然覺得跟那仙境之地格格不入,悲傷於這裏不是屬於自己也不是自己的家,金露花療癒了我一直渴望脫離紅塵之苦,卻又覺得遙不可及的糾結。

台長: 香水百合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成長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祈光年度大會之食物與心靈自覺活動
此分類上一篇:大地之心---甜菜根活醋體驗課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