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3 14:55:35| 人氣7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六 - 無敵(6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可以的話,我是覺得還是等我們出去之後再來笑吧。」青蛇此時用一種很不信任的眼神看向了無常,然後這樣的說道。而岳帶刀聞言後則是用一種看好戲的表情看了無常一眼,似乎是在向無常說要他拿出點真本事來看看。



「在十多年前....在我們認識之前啦,我就和我的朋友來過這裡。」此時就見無常一邊用手摸著斷龍石,

一邊說道:「我們當時看中了這裡,想把這裡拿來當作我們的根據地,但大門當時已經被這顆斷龍石給封住了,出入極為的不便,所以我和我的朋友便想辦法要破壞這顆斷龍石。」



「喔,那你們打算要怎麼破壞?」



「當然是直接就將這顆斷龍石給破壞掉。」無常此時用手指彈了彈斷龍石,然後對岳帶刀說道:「我知道你們都覺得這一件不可能的事,而當時的我雖然是不可一世,但我也認為這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



「既然如此,你又為何誇口說用一根手指就可以破壞這顆斷龍石呢?」



「我說我辦不到,但不代表我朋友辦不到呀。」無常用一種很有興趣的表情對青蛇說道:「我的那位朋友什麼都不會,但就是特別會算術,他用算術將這顆斷龍石劃分成三十六等份,讓我在每一份上都打上一掌,最後他說只要我在特定的地方再補上一指,那這顆斷龍石就會由內而外的崩解,然後灰飛湮滅,變成一堆的塵土。」



「既然如此,你當年為何不先破壞這顆斷龍石呢?」



「或許是時候未到吧。」無常此時突然轉頭看了岳帶刀一眼,然後說道:「當時因為發生了很多事,所以我原本所計畫好的事不是停止就是延後進行了,若不是岳兄弟的信,我恐怕一輩子都不會再來這裡了,更何況是破壞它呢?」



「聽你說得這麼簡單,難道你的這一指真有這麼厲害嗎?」



面對青蛇的疑問,無常並沒有多說什麼,他只是笑了一笑,然後一指便刺進了斷龍石裡!



當無常的手指刺進斷龍石裡時,斷龍石依舊是定在原處,連一點點震動都沒有。



一看到這種狀況,青蛇的嘴角便忍不住揚了起來。



但是青蛇挖苦的話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就見斷龍石上突然產生出許多不規則的裂痕來,接著就見整顆斷龍石開始由內而外,由上而下的崩裂開來,不一會兒的功夫,這顆封鎖住天殺關大門十餘年之久的斷龍石就碎裂成一堆礫石,而原本陰暗深沉的天殺關,此時也開始迎接這許久未曾進入的陽光。



一看到這種狀況,無常的嘴角便開始揚了起來。



但是無常想要挖苦青蛇的話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就聽見一聲巨響,然後一大堆石塊以及沙土陸續的由天殺關大門的正上方傾洩而下,不一會兒的功夫,整個天殺關的大門便又被這些沙土給封鎖了起來。



一看到青蛇和無常兩人此時的表情,原本一直都不想得罪任何一方的岳帶刀,他的嘴角此時實在是忍不住的揚了起來。



台長: 紅葉
人氣(7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63)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6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