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4 09:34:43| 人氣9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六 - 無敵(6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你的朋友千算萬算,恐怕也沒有算到這些日積月累的沙土會多到把大門都給掩蓋起來吧。」

 

或許是感同身受的緣故,所以青蛇此時並沒有挖苦無常,反而是幫他說話。而無常看著被沙石給重新封鎖住的大門,不禁有些感慨的道:「天地萬物之間關聯以及變化,豈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所能理解的呢?當年我朋友在計算時,根本就算不到我隔了十多年後才刺出這一指,所以自然也就算不到這些日積月累以來的沙石呀。」


「老實說,這些沙土比起整顆的斷龍石來看算是好處理多了,不知大師可有什麼辦法可以一舉就清掉這些土石呢?」

面對岳帶刀的問題,無常先是沉默了好一會兒,然後說道:「老實說,我們並不知道在這上面還有多少土石在,所以就算我們能用內功再打出一通道出來,也無法計算這個通道能夠維持的時間有多久。」


「只要能維持一會兒就可以了。」岳帶刀看了人還在板車上昏睡的黑狗一眼,然後說道:「只要能先把黑狗和青蛇他們兩人給送出去,那剩下的事就會簡單多了。」


一聽到岳帶刀這麼說,無常不同意的搖了搖頭,道「我看未必,就算他們出得去,這座望北山外面的地域在某些程度來說都還算是天殺關的地盤,所以光是他們兩人出去恐怕還是不夠的,我們兩人至少得要有一個人幫忙護著他們才行。」


「你們不用為我們擔心。」青蛇此時用一種非常堅定的眼神看向無常和岳帶刀,說道:「只要能離開這裡,我自然能夠保護黑狗和我自己的安全。」


「我並不懷疑你的決心,我只是擔心殺帝接下來會使出什麼樣的手段而已。」無常看著青蛇,用一種很慎重的語氣說道:「你家殺帝是什麼樣的人我想妳自己心知肚明,而且他應該也很清楚你的手段有哪些現在黑狗他昏迷不醒,對你來說更是一種拖累,所以光是你們兩人出去還是太危險了


語畢,就見無常突然轉頭看向了岳帶刀,然後用一種很詭異的笑容說道:「至於岳兄弟嗎.......你留在這裡對我來說也真有些綁手綁腳的,所以我想最好的方法是由岳兄弟帶著黑狗逃出去,然後由我和你這裡和你們家殺帝周旋就行了。」


一聽到無常這麼說,岳帶刀和青蛇兩人臉上的表情雖然都有些不服氣,但卻還是不約而同的點了點頭。


因為無常所說的話雖然很不中聽,但若是仔細一想,的確是有其道理在。


在確定好行動方針之後,無常和岳帶刀便開始了建立通道的動作。因為兩人都是武功高絕的強者,所以挖掘通道的動作比他們想像中的還要來得快上許多,才不到一個時辰的功夫,久違的光線便再次的出現在三人的面前。


但是就在此時,一陣急促又凌亂的腳步聲,毫無顧忌的從黑暗另一方傳了過來


在那有如無盡深淵的黑暗中,腳步聲是越來越接近,而無常三人的神經此時也都隨著腳步聲的逼近而繃得越緊。


然後,就見人者徐麗用一種極為狼狽的姿勢衝到了岳帶刀的面前,然後氣急敗壞的說道:「王光......不、王大俠!求你救救我們,求你救救我們!」

 

台長: 紅葉
人氣(9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64)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6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