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7 23:01:20| 人氣5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五 - 仇敵(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著,才這樣就心疼了嗎?」紀九揚邊說邊用手抓著青蛇那細尖狀的下巴,然後用力的擠壓著她的臉道:「我對她所做過的事,比這樣還過份那還可多著呢。」

「紀九揚,你現在好歹也是個一關之主,這樣欺負一個女子難道不怕別人笑話嗎?」

「欺負她?鄭遠志呀,其實被人欺負,被人利用的一直是我呀!」

當話說到最後時,紀九揚他那爆怒的語氣中居然帶有著一絲的哭意,不過那種感覺只存在於一瞬間,然後就見紀九揚的表情立即恢復成原來的笑容,然後放開抓著青蛇的臉轉身看向王將,笑道:「我這麼說相信你一定是聽的一頭霧水,所以我就解釋給你聽吧。我一直以來都只是一個人的替身而已,因為這個人已經不可能再出現在青蛇的面前了,所以她把我當成那個人的替身,而我對她所做的一切事,不論是愛她或是欺負她的事她都當成是那個人所做的,因此她愛的,恨的那個人其實都不是我,而是那個消失的人。當我發現自己只是一個替代品時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愛上了她,也因此我才會更恨她,還有那個不存在的人………」

「紀九揚!你別把你的懦弱怪在梅的身上,也不能怪在我的身上!」此時就見王將伸手指著紀九揚,怒道:「是你自己不敢真正的去愛梅,所以才為自己找了這麼多的藉口來怪別人,如果你真的愛她的話,那個不存在的我根本就威脅不了你,你根本………」

王將的話說到這裡他便突然說不下去,因為他看見青蛇整個人突然原地坐了下來。此時的青蛇臉上雖然還是保持著原有的冷靜以及沉默,但是她的雙眼卻隱藏不住她內心紊亂又痛苦的情緒,一顆顆的淚珠,無聲又無盡的由青蛇的眼眶中流了下來。

「所以你現在明白了吧。」此時就只見紀九揚的手突的一翻一轉,他的劍槍便已經裝好並穩穩的握在他的手上,然後他將劍尖指地,用一種淡然的語氣道:「自小我就一直被人拿來跟你做比較,他們總是這樣跟我說,說你是天殺關新一代的殺手中最厲害的一個,只要能超越你,那麼整個天殺關就會是我的。因為他們一直都是這麼說,所以我就把你當作我人生最大的目標,可是當我學成出山之際,你卻離開天殺關,並且還差一點就毀了整個天殺關。你知道我那時候覺得我有多傻嗎?我居然會將一個愚蠢又軟弱的人來當作我的人生目標,所以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將你這個人給完全的忘掉,甚至可以說是從我的腦海中給完全的剔除掉。但等我真正的接掌了天殺關之後,我覺得天殺關的人老是拿我和別人來做比較。其實拿我和前幾任的殺帝來做比較我並沒有太大的意見,因為我不可能跟去死人來爭什麼,而跟你來比較則是侮篾了我。但是當我知道梅她將我當成繼承天者之位的你以後,我真的是受不了了,為何我要為一個不存在的人而這麼痛苦呢?所以當青蛇提議找你回來時,我就順水成舟的答應了他,因為我想實際看看你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然後慢慢的將你折磨到死。」

「只是很可惜,不論是那一點我都讓你失望了吧。」當紀九揚的劍槍在手時,王將也將背後的鋼刀拔了出來,然後對紀九揚道:「因為我不是你想像的那種人,而且最後你也殺不死我。」

 

台長: 紅葉
人氣(5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47)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45)

simon
啊,看到紀九揚心裡最深的恨意,
小弟突然發覺「情」之一事,
才是貫穿王將這篇故事的主軸,
不管是父子之情,男女之情,還有同儕之情…

在看了許許多多的小說之後,不管是那種小說,
包括武俠小說,
所有的故事最後還是要回歸到人性,
沒有「情」,沒有人性,
所有的故事只會變成索然無味的嚼臘,
這點是小弟最拜服紅葉大作品的原因啊!!
2011-04-28 11:14:52
紅葉
是呀,除了要有情之外,還得要有理才行,要寫得合情合理,劇情才會好看,整個故事也才不會失去了味道。我是這麼覺得啦,現在的作者不是不會寫情或寫人性,反而是因為寫得太過而變成了濫情甚至是無情呀。
2011-04-28 17:2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