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5 19:32:12|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膽小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partner,多芬小學妹最近常會覺得我很煩。

其實我有我的生活,她有她的生活,平常我們有個默契,就是互相不干涉對方的生活步調。
我覺得要跟partner相處的融洽,這是很重要的原則,才是長治久安的搭檔方式,
對於學習標準舞這麼多年了,常常看到很多搭檔拆夥拆得很難看,更讓我警惕到搭檔容易拆夥難的道理。

每次有新的搭檔請許老師指導的時候,許老師就會以他那旅居英國多年養成的紳士態度對這些新面孔就說,
跟舞伴相處比跟女朋友相處還困難,
不但練習時間要互相配合之外,人格特質不同、習慣闢好也要互相包容,
而且要一直保持尊重對方的態度,不像情人之間還可以吵吵架,鬧一鬧,讓情緒發洩,
所以能跟你的partner維持一個良好的關係是一門很難的學問,
可以跟舞伴相處好的人,應該也有足夠的EQ可以跟你的情人維持良好的關係。
(P.S.許老師的舞伴就是他老婆,不過我也很想跟老師講我那套最好不要跟partner有感情問題的理論:P)所以我覺得最後面這一段是故意講給師母聽的。

講講為什麼多芬覺得我很煩。
他要我幫忙去參加他學校的成果展,
而且最近台北市有很多場比賽,他也很想去參加比賽。

我也都答應了,反正搭檔關係就是這樣,雖然會佔去我很多休息時間,
但是舞蹈這個活動本身就是很有趣的事情,就算練習量增加,我也樂在其中。
就是為了舞台效果要大幅度減肥這件事情讓我傷透了腦筋。

但是多芬這一陣子外務很多,
學校、社團還有大學生常辦的聚餐活動他一樣不缺。
所以多芬的身材開始出現微微的飽滿的現象@@
而且練習量太少也讓許老師搖頭。

我實在看不下去,同時也對於四月底五月中的比賽和表演擔心的不得了。
所以每次多芬見到我除了練習之外,我也給他「道德勸說」....
小姐,比賽和表演都是你說要參加的,你也該適可而止吧...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每次練習前都要進行道德勸說這件事,很煩。
多芬跟我搭檔才4個月,
他其實不很瞭解我的個性,
雖然外表形象和談吐都給人一種豪爽的感覺,
其實我內心真正是個膽小鬼。

我跟多芬坦白我內心是個膽小鬼這件事情,
他卻顯得很訝異。
因為我比賽和上台的經驗比他多很多。
我想他不明白,
膽小鬼出現在場上的時候,
代表的意義是充分的準備和一點一滴紮實的練習帶來的信心。

這種代溝(其實我很不願意承認已經有代溝這回事)造成的觀念歧異暫時很難克服吧。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