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10:57:38|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恆追逐遙遙不可及的銀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初,我大約14歲的時候就拿起了背包開始自助旅行。
我向對野外求生有經驗的人請教如何辨別方位,那人在滿夜的星空下,指出北極星的方向,
並教我如何辨別。
他跟我說,除了北極星之外,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星宿喔。
我也跟那個人請教如何在星空之中,去判釋出守護我的星宿。
我知道,假如那星宿代表著我應該追逐的命運,那我會永遠的向那個方向走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跟你說,我現在要開始思考過幾年後我應該要成為什麼樣的人。」Sky突然冒出了這一句。

「30而立是吧?你是不是工作遇到瓶頸了?」接過Sky遞給我的啤酒,想了想又放下,
從冰箱裡拿出一瓶礦泉水來喝。

「對啊,壓力太大了,而且最近超不順利,做起來沒有成就感。」Sky皺著眉頭。

他其實很少抱怨工作上的事情,看來這次的瓶頸非同小可。

「那你是該好好想想,我們順著這個社會的規則,研究所畢業後,弄了一個好文憑,
然後乖乖的找工作,你真的以前就想當個產品規劃工程師?」我而給Sky丟出了問題。

「那你勒?你30歲時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那時候我想當007,遨翔在天際,出生入死拯救世界。」我毫不猶豫的回答。

「然後左擁右抱各國的龐德女郎是吧?」

「這樣的話,那就太完美了。」我拿那瓶礦泉水做敬酒的手勢。「不過,...」

我稍稍停頓了一下,「你覺得呢,你認識我很久了。
我高中就說過了,我要經營一番事業,你覺得我有背離當時的道路嗎?」

「你一直在努力著...」Sky說。

「那我何必去做生涯規劃,規劃自己30歲的時候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我對於自己現在的價值觀既然沒有懷疑,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我活得還蠻快樂的。
所以不管是30歲、40歲、100歲,應該都是這樣生活著吧?」

「恩...,所以你是暗示我要想的不是生涯規劃,而是要怎麼樣去確立生命的目標?」Sky似乎聽懂了我在講什麼?

「生命目標?當然是左擁右抱龐德女郎啦,哈哈~」我眨了眨眼。


假如我以為是憑著自由意識選擇的生活方式,
其實在冥冥之中,是因為我的星宿所安排的命運走向,
只要我能怡然自得的在這過程中每一分每一秒都認真的活著,
又何必去計較太多是是非非的規則呢。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