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5 21:17:41|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事雋永 (二)二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這把是我的二胡

現在說出來應該很難想像,
我高中參加的社團是國樂社,主修二胡,副修...木魚吧?
後來大學的時候還有接觸二胡幾年,
跟著社團參加了好幾年的巡迴演出,雖然比不上音樂班的程度,
可是也用了不少時間在練習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想到得到什麼,就得要付出相對的代價。
後來去學國標舞了,二胡也就擺在牆角變成古董,
木頭做的胡琴只要材料好、做工佳、有保養,就不會腐蝕,歷史悠久琴的音色越佳。
也許等我老的時候,
這把琴真的變成很值錢的古物也不一定。

不過高中時期我還要經營社團,
當年師大附中已經很開放了,社團活動相當活絡,
我們社團處於搖擺的地位,要代表學校參加台灣省的比賽,可以跟學校爭取很多經費,
但是我們又不想像管樂隊一樣變成學校強制管理下的社團,所以在跟校方的溝通協調上往往變得很複雜。
加上社團歷史悠久,學長姐會跑來跟我們幹部團隊講很多「傳統」。
我就是在那個時期理解到年紀大的人懂得不一定比較多,
有真的體諒我的立場艱難而提供很多貼心建議的學長姐,
但更多嘴泡型的天才。
這些什麼都懂得天才對於社團有很多意見,在他們認知上要達成他們的想法都是簡單得不得了。
唯一困難的就是,在他們當幹部的時候沒有去實現這些事情,而我這學弟當幹部的時候就是那麼不聽話,
沒有乖乖的照他們的命令去做事^^

不過那時候我還沒有經驗和智慧應付學長姐用「傳統」的大帽子扣下來的禮教大防,
我也栽過很大的跟斗就是了。

會想起來二胡這件事,是在被多芬小妹妹拉去客串表演恰恰恰的時候,
前面表演的節目就是國樂社。
我一時念舊就拿起了空在那邊的二胡來了段戰馬奔騰和空山鳥語,
結果不小心被下場的國樂社成員目擊了這段畫面,讓他們嘴巴張得老大。
那個場面最詭異的地方在於我身上穿得是國標用的閃亮大開V字領口舞衣,
然後腿上擺隻二胡在那邊拉@@

p.s.後來國樂社要拉去我當槍手,我問他們要不要穿那套舞衣上場:P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