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3 23:57:10| 人氣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鬼殊途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現在,不認識我的人,我朋友、我的父母、兄姊...,都曾跟我說過別人怎麼說我,我朋友直接回他,認識我的是她,你根本不認識人,卻拿人背後說嘴造謠長短是非,真是不要臉,鬼話連篇,裝熟自大無禮狂妄的嘴臉最醜態百出,拒絕惡意扭曲,我爸爸生前也跟我說,別人怎說我、他都不信,因為我爸爸他會直接問我,...一清二楚,有一次我爸很生氣氣憤的跟我說,連和妳都不和的人,跟鬼才和。嗯,我爸唯一對我說的療癒話語,很受用。

               人在做,天在看,把靈魂出賣給撒旦,才是喪心病狂,人鬼殊途。

               道不同,不相為謀。

               人家有血有淚,沒有肥肉。   

                   (猜一台灣俚語)

       要有拒絕的勇氣,才不會憋氣到一病不起。

   拒絕惡意扭曲。

老子:「以德抱怨」說的是別人傷害你,你要用德行去感化他嗎?孔子說錯了,孔子的原話是「以德抱怨,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意思是,「如果你以德報怨,那該拿什麼報德呢?所以別人以德來待你的時候,你才需要以德回報他。他不用德來對你,你就應該『以直抱怨』」—就是該怎麼回,就怎麼回。

台長: 月泱
人氣(71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蒐集室 |
此分類下一篇:大數劇推,這...
此分類上一篇:自療療癒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