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0 23:39:08| 人氣2,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格 心態 言語,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話的態度及性格,決定一生的命運。

 

           一個人的話語和性格決定他的際遇。

 

       如果你喜歡保持你的性格,那麼,你就無權拒絕你的際遇。 — 法國 羅曼羅蘭   

       歡喜做,甘願受,甘之如飴。

  在這萬籟俱寂的一剎那間,張無忌突然間記起了九陽真經中的幾句話:「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金庸《倚天屠龍記》

  既是修身也是修心,是一種人生態度,淡然處之,任憑外界怎喧囂,自己的內心要堅定,應該是修心的最高境界。

 

 

    謙虛立基於力量,驕傲立基於無能。

 

     老子曰:「天欲其亡,必令其狂。」

 

 

如果刀刃怕傷了自己,而不與磨刀石接觸,就永遠不會鋒利。

沒有哪一個聰明人會否定痛苦與經歷的鍛煉價值。—赫胥黎

 

 

 

 

金庸《倚天屠龍記》裡九陽真經的口訣。

 

「天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無有入無間,吾是以知無為之有益。不言不教,無為之益,天下希及之。」—老子《道德經》,柔弱勝剛強。不要去在意看似強大的東西,由於他毫無保留地外露霸氣,往往容易達到極限,物極必反、盛極必衰,因而不能持久,像清風、明月一樣,蘊含內斂,充滿韌性,堅持。

以柔克剛,剛柔並濟。

在歷史上,很多的人都深知這一道理,金庸在《倚天屠龍記》中是這樣描述的:「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這句話就是告訴我們要知道柔的力量也是不可小覷的,強手有的是,又何必爭那一口氣呢?

    靜極生動,太極無為氣之道。

知雄守雌,知白守黑,知榮守辱一大道至簡 

明智更需留點糊塗,退一步海闊天空。

海納百川。

   能戰勝自己弱點的人,才是最懂自己的守拙,大智若愚,淡然而淺笑。

 

陳壹千 - 清風

 

演唱:陳壹千

作詞:趙素冰/楊金鵬

作曲:Hvv

 

 

他強任他強 清風拂山崗

它會穿山越嶺帶我窺見光

漫長旅途 每一站人來人往

 

他強任他強 清風拂山崗

它會穿山越嶺帶我窺見光

願那時的夢 相伴歲月生長

願我們的心 始終清澈明朗

 

一座圍城 兩個自我

奔跑追逐 每個日落

模糊腳步 大雨滂沱

星光路過我 走散了

在黯然的時刻 誰聽我說

 

我和他們 世界相隔

遺憾需要時間消磨

孤獨旅人 不會停泊

風吹過彼岸 有夢路過

它終會眷顧 渺小的我

 

他強任他強 清風拂山崗

它會穿山越嶺帶我窺見光

漫長旅途每一站人來人往

 

他強任他強 清風拂山崗

它會穿山越嶺帶我窺見光

願那時的夢 相伴歲月生長

願我們的心 始終清澈明朗

 

我和他們 世界相隔

遺憾需要時間消磨

孤獨旅人 不會停泊

風吹過彼岸 有夢路過

它終會眷顧 渺小的我

 

他強任他強 清風拂山崗

它會穿山越嶺帶我窺見光

漫長旅途每一站人來人往

 

他強任他強 清風拂山崗

它會穿山越嶺帶我窺見光

願那時的夢 相伴歲月生長

願我們的心 始終清澈明朗

 

他強任他強 清風拂山崗

它會穿山越嶺帶我窺見光

       

台長: 月泱
人氣(2,2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蒐集室 |
此分類下一篇:手遊,無期迷途  
此分類上一篇:新聞 ,社會新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