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6 16:28:10| 人氣3,6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發聲練習/許葦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一路上,我們流了很多眼淚,用刺蝟般的皮膚相擁,練習愛情。
  不斷受傷、不斷受傷、不斷受傷以後的現在,
  我仍然相信:有一天,當練習完畢,一定會有一個對的人,出現在故事盡頭。
  書中女主角在經歷家暴、輟學、兵變、援交、第三者等等痛苦,在通往幸福的路上跌倒過、迷惘過,但她始終相信所有的苦難都是練習,最後一定會有一個對的人,在故事的盡頭等待她破繭而出。
  一本由書信、日記、音樂、圖像拼湊而成的手感創作小說。一個療癒性質的愛情小說,風格強烈的影像作品,加上16首情歌,融成一個屬於愛的故事。隨書附贈《愛的發聲練習》CD。本書改編而成的同名創作短片已獲選入圍第二屆紫絲帶電影節,將於全省同步播放。

〔句子摘錄〕愛一個人才不會哭,愛一個人,應該是一直付出、一直付出、一直付出才對。
  不是不懂永恆的虛偽,不是不懂。只是再也不想要懂了。我寧願,不顧一切地相信愛情不會結束,不怕,不怕,就算有一天我會鮮血淋漓。
  我是笨,我傷害我愛的人,又被我不愛的人傷害。
  據說人與人之間,麻木是因為已經能夠讀出對方的行為模式。
  當我能夠帶著恐懼前進,變成另一個我,反過來說,應該就叫做勇敢吧。

〔讀後感想〕有音樂、有圖片、有文字,一本關於愛情練習題的書,誠如封面文字「每一次、每一次的下墜,都是一種向上飛翔的力量」,清澈卻又帶點鼻音的女聲配上廣告故事式的圖片再加上自傳小說性的文字,完整的搭配起來也可以分開,分開像個體配件,結合起來像一個有生命的個體,原來愛從來不是躲在角落畫圈圈就會降臨的,愛是需要實踐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吧!

台長: 月泱
人氣(3,6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伊賀忍法帖/山田風太郎
此分類上一篇:紅樓夢殺人事件/蘆邊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