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3:46:04| 人氣8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淚的終究是妳/山本文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弱者和強者、真實和虛假……在人人皆有煩惱的分割式人際關係中,真正純潔的心靈究竟是什麼?這是一個能夠洗滌「你」靈魂的故事!日本當代兩性關係剖析能手、被譽為「現代OL代言人」的超暢銷直木賞作家--山本文緒,以平實的筆法描述一位心靈空虛的美麗女子,在面對人生轉折之際的處境,堪稱為一部寫實的女性成長小說。

  樁、二十三歲。對自己的美貌相當自負,玩弄男人於股掌之間。她的「第一次」發生在國三,從此追求者不斷,憑藉自己的青春美貌,金錢得來也相當容易,而另一方面,她在同性之間則不受歡迎,不過她並不在乎。

  原本一切都顯得稱心如意,但是隨著不倫戀的男人與她分手、自己最崇拜的美麗祖母變得痴呆、事業有成的父親面臨破產……不論是在家裡或者是職場,樁的心靈就像咬合不佳的齒輪,逐漸出現了偏差。樁突然發現美人也有落淚的時候。

〔句子摘錄〕像妳這種什麼都不會的人,一個人是無法生活的。所以還是名正言順結婚,有個踏踏實實的家比較好。

  在一句句擔心的語詞之中,我看到了企圖窺視別人隱私的卑鄙。我看到了雛子心中那份獲知別人不幸的快感。

〔讀後感想〕美貌不等於幸福,也不代表人生旅途更為順暢,女人的幸福到底是什麼?事業、婚姻、愛情、美貌...等;空有美貌是悲哀的,但沒有美貌,卻又似乎不行,假如用妳的美貌來換取一生的幸福,妳願意嗎?我好像陷入女主角的美貌迷思。

我是對那書名有感觸才買那本書的

看完書 內容我倒沒多大感觸

女主角和她外婆的對話蠻有趣的

但書封面寫著
”她以為只要長得漂亮,人生就很完美
她以為只要受異性歡迎,沒有同性朋友也沒關係
沒想到當她面臨人生最大危機之際
一個醜陋的女子伸出了援手...”

作者引用一個醜陋的女子角色或許是想形成對比
表達人醜心美之類的吧
但感覺很突兀且書中對於那兩位女子由互斥到交心的說服力有點欠缺
也不覺得有啥心靈成長的
而且容顏天賜我不懂作者為啥一定要引用一個外表不好看的女子來點醒女主角
感覺很牽強
假如外表真的不重要
那作者何必安排一個外表不好看的女子來與美貌的女主角形成反差呢?
感覺有點刻意安排
2005/12/31

台長: 月泱
人氣(8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硃砂/櫻井亞美
此分類上一篇:影子的告發/土屋隆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