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9 19:30:33| 人氣9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開之際PartⅠ:北一國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起一年前的形式意義,這可能才是真正的結束吧!
一次社員身分,三次槍手身分,
對我而言,四次比賽的革命情感是無可取代的。

 

不要感謝我,因為該說謝謝的人是我。
我很珍惜妳們給我的每個演出機會。
是的,「演出」機會。
除了第一次,身為社員時的演奏,
我不把這樣的上台當作「比賽」看待。
每次妳們說要找槍手,我都當作是一個出遊的邀約。
我盡力的去玩音樂,
至於演出結果,
理想,那些福利我分得一杯羹;
不理想,也沒有那麼大的壓力。
哈哈,很不負責任吧!

 

其實妳們太過相信我了,
我並沒有那麼厲害的。
老師也好,學姐也好,同學也好,
聽著一次又一次的道謝,
我只覺得心虛:我能幫得了多少呢?
其實是我單方面受惠吧!
我真的好幸運,
沒繳社費還可以參加團練;
沒有在該出現的時間出現,造成妳們的困擾卻可以不負責任;
可以出席妳們的重要活動;
可以看到可愛的柯老、清儀老師(是這樣打嗎);
可以看到花花(她變得好girl)毛毛正妹亞昕冠伶,好多學姐;
可以認識小學妹,偷偷觀察她們的成長;
可以聽學務處老師的鼓勵;
可以搭免費的車、吃免費的便當;
可以被記功;
可以參加慶功宴;
……

 

那張退社單交得毅然決然,很有骨氣;
但做了選擇難免有機會成本,
而我不想後悔,選了就選了。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音樂,
也很喜歡很喜歡合奏的感覺。
妳們知道跟妳們一起比賽真的會心動嗎?
就像這次坐我旁邊的槍手學妹說的:
「怎麼辦我好想加國樂……」
總會有那樣的瞬間希望真的還是妳們的一份子,
而不是個來去一陣風的槍手。
總是安慰自己這樣就可以去另外一個更需要我的地方;
總是說服自己這樣就不用被社課時間綁住;
總是自私的想這樣就不用為了成發犧牲全勤記錄;
總是用偏激的不認可蓋過內心的喜愛,
這樣才能不陷入兩難。
或許當初那麼有決心的主要原因,
就是不想做選擇吧!
選社團性質、選老師、選學姐、選同學、選想當的社幹,
都太殘忍,
所以趕緊找個理由,跳下其中一班車……

 

去年社聯前一天,到社辦偷聽那麼一點點,
然後撂下一句「給我一點理由去聽現場吧!」
台上的妳們和台下的我聽著同樣的曲子,很近卻又很遠,
我手中沒有樂器,只有很陽春的板板。
看別人玩得很開心,多少有些遺憾,
但也慶幸能給予支持,哪怕只是一點點。
今年,我還是會去看的=)
衝著北一國樂而去!

 

最後,給在與不在這張照片內的人一些話。
曄,強大而和善的社長,
    作為社團的表率辛苦妳了。
昕,拉弦組有妳帶領真好,
    希望妳的手沒事。
妤,拉弦組另一個頭頭,
    謝謝妳在每次練習幫我張羅位置。
均,謝謝妳找我一起演出,
    雖然我總是很過份的裝出勉為其難的樣子(大笑)
萱,妳的笛讓我沉醉,環義的老師七年前在國樂社笛子組呢,
    學笛子的人都很會安定人心嗎(笑)
晴,妳還是一樣熱情,
    謝謝妳熱心的幫助。

 

精神與妳們同在,北一國樂! 

台長: Cheese
人氣(9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三分損益法 |
此分類上一篇:國樂社, tschüs!

雅萱的粉絲(?)
耶耶雅萱耶!!!
可是照片沒有雅萱(真LOW)

雅萱比賽拿第一,雅萱真強大。
耶雅萱雅萱雅萱~~~(開花就要開得很徹底?)
2011-03-19 22:55:08
版主回應
照片是拉弦組專區>///<

雅萱真的很棒>///<
2011-04-03 21:08:54
也是雅萱的粉絲(?)
雅萱的笛子太讓人陶醉了!!!
雅萱好可愛好可愛最愛她了~

沒有啦苡粧也好可愛XD
2011-03-26 11:37:23
版主回應
妳們兩個去FB成立粉絲專頁好了

我不需要XDD
2011-04-03 21:0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