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6 02:33:29| 人氣2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遇之後,我漸漸看清了真實的自己,受愛戴又被深愛著,

看似受歡迎的我,其實不過是個不知所措的騙子而已。」

 

真實的我,不特別喜歡錢,熱衷名聲和權利。

以為自己做了一個符合需求的選擇,

卻發現獲得的名聲和權力都微不足道,

「收穫」最多的是負不起的責任。

 

「位尊而無功,奉厚而無勞,而挾重器多也。」

頂著閃亮的光圈卻做不了任何事的我算什麼?

我有真正的決定權嗎?

或者是我有做選擇的餘地嗎?

拒絕然後交給別人去做算什麼?

誰願意沒有接班人?

 

帶有心機的提議,我一向是喜歡講不敢做,

或者是沒辦法達到完美就不敢冒險。

搞砸了誰負責?

來不及怎麼辦?

挖了陷阱沒人跳怎麼辦?

誰又喜歡開天窗了?

 

妳。

妳知不知道其實我很脆弱,

當妳提出些什麼我都膽跳心驚?

很難很難開口拒絕妳,也不給任何理由拒絕,

事情的結果卻是另外一股壓力,我喘不過氣。

妳說的事是大家的事,我們有義務去做;

我們說的事是我們的事,妳負責簽名。

不是我不積極,而是已經麻痺了,

沒有屬於自己的動機,只有「為了她和她」。

 

妳。

從妳的表情和肢體語言,

我懂了她所謂妳的「溫和」是什麼意思。

妳每點一下頭,我就顫抖一下。

妳認同了嗎?

被要求妳就接受了嗎?

我不敢給承諾,點一個頭其實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點頭的同時妳有想法了嗎?

若依照我的理想計畫,

得先策劃、發佈、練習,一個月真的夠嗎?

像每個期初那樣講講話夠看嗎?

把暑假播過的東西再播一遍會不會太敷衍?

十分鐘很短,可是用途很多。

在點頭的同時妳有構想了嗎?

 

妳。

妳說得對,我們才剛弄完一件可笑的事,華麗的騙局。

圓滿兩個字底下光鮮的照片,燦爛的笑容。

永遠就是少了一群人。

習慣了像是空氣的生活,

摸不到看不見,抽離卻有致命效果。

用自己的視野來衡量自己的重要性讓人不禁心虛,

縱使明白那是事實,但誰一直可以自吹自擂?

哈哈,而且只有自己聽。

120個小孩子不是鬧著玩的,我們應付得來嗎?

那當下我只想逃走,回覆的代價太大。

 

妳。

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妳勉為其難的樣子,

很心疼卻無能為力,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不知道那天對妳而言可能的「沒空」和我一不一樣,

縱使比較有可能前一天處理完,可是該空著的還是要空著啊!

犧牲,如果這是我們學到的所有價值,這樣值得嗎?

 

意義非凡的雙人套票很難使用,

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拒絕,誰能不心碎?

ㄩㄑㄕ,ˇˊˋ,出現頻率又那麼高,

害我面對某人的時候想到這個就愛恨交織。

 

不拒絕也不答應,占著茅坑不拉屎,

自己沒把握做好也不想讓別人搶去做。

惡劣的逃避者。

 

曾經相信的美好如今看來都是謊言,

把謊話傳下去,讓別人相信,

然後慢慢覺悟自己是騙子,

無限的循環。

 

公是顧全大局,誠是懇切,勤是熱忱。

懇切和熱忱都沒有了,這是分類帽把我分到公班的原因。

顧全大局啊!

哈哈,希望不是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

台長: Cheese
人氣(2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地球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小願望
此分類上一篇:環保義工隊社網!!!

無可名狀
唉我的聯想力果然頗爛,
真不知道這算是默契還是一種可悲?

且待明日吧。
後來想想,
自己真的不是普通的懶惰,
除了所謂的"必須",
其餘活動我似乎都一直投反對票...= =
啊啦啦,我會漸漸地變得跟妳一樣痞的(恩哼)
2011-03-07 23:49:15
版主回應
那是因為那些"其餘活動"都不是出自自願的...
2011-03-19 00:2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