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4 20:35:48| 人氣2,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行筆記之3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一年十二月三日星期一
一早七點半去把mod 3最後一班模擬機飛完了,我主要的問題還是在於一面飛一面計算wind direction/strength,還有就是intercept radial;飛完後考官臨時通知考試延後一天改成後天考,也好啦,反正明天天氣看來似乎不太好。中午去找教官惡補ground theory了一個多小時,還算是有些幫助,讓我又多了幾分把握。看看下午還有點時間就去鎮上理髮順便幫Hung、Richard、Dino交電話費。在郵局買了幾樣紀念品準備回去送人,逛賣場幫Richard購物時看到形形色色的巧克力,老毛病一犯又忍不住買了好幾盒台灣沒看過的新口味嘗嘗。回來吃飯時碰到Vincent,意外地知道他endorsement又被當掉了…天啊,這是第四次了吧?我還以為那時我的奮鬥已經是慘絕人寰了,沒想到Vincent居然超越我了!他在餐桌上講著講著,眼睛一紅就哭了起來…我完全可以體會他的感覺,想到這一路的坎坷,我也不禁為之鼻酸啊。幸虧我前陣子CPL掛掉時就調適了一番自己的心情,不然我想恐怕我也會當場掉淚的。Iscent也說他在飛行時曾經被教官幹橋到哭,一面流眼淚一面繼續開飛機…外人聽來也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是什麼樣的訓練,什麼樣的壓力可以讓我們這些鐵錚錚的男子漢操到哭出來?我也是直到身處其中,才領會到其中甘苦…

二○○一年十二月四日星期二
早上八點不到就去等考官,等到九點多總算是堵到了,要了明天飛行考試的導航點及路線回家開始研究。在航圖上找到導航點後心裡有了譜,就想說明天好好飛完這班,作為一個結束吧。反正這次的導航點也都沒去過,就當作是觀光飛行吧。

二○○一年十二月五日星期三
早上八點半再去核對了一次班表,咦?考官換了?D. Arthur,沒聽過這人耶…去找了原來的考官一問才知道他今天有事所以臨時換人。中午資料都準備好了去找考官,口試問了一堆好不容易通過了,飛機上午卻又故障了還沒修好…橋到飛機以後準備出發已經晚了一個多小時了,根據天氣預報下午會有高氣壓來,不幸的是剛好被我遇到了…出發時能見度還好,飛到Dublin時已經可以看見前面二、三十浬處有一大片Virga,表示前面在降雨了,我就有點猶豫要不要折回,但是看看雲高又還有四五千,我就還是硬著頭皮繼續飛;又飛了二十多浬一過Balaklava果然雨點開始打在座艙罩上,能見度也降低了很多,十浬以外彷彿罩上一層白霧,這時我還有六個LEG沒飛,其實在我看到天氣有轉壞的趨勢時我應該就跟考官說我決定取消這次的考試直接折回的,但我卻作了錯誤的判斷-繼續飛下去,結果就是無法清楚辨識地形地物以致找錯了導航點,module 3 check宣告失敗。考試中止,直接飛回學校。
好吧…回家以後整理了一下思緒,既然在我之前的人生十字路口,公司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選擇從穩定,低風險低報酬的工作轉換到這個高風險高報酬的工作,而我也作了選擇,我就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我雖然通過了培訓飛行員的甄試,公司可也沒有保證我能順利完訓上線啊!晚上看日劇解悶。理想的結婚,竹野內豐和常盤貴子主演的,之前看了第一集覺得只是普通的笑鬧日劇,看了第二集之後開始覺得能抓到劇情中想要表達的一些更認真,更深層的意念了…結婚,真的不祇是兩個人的事情而已。從家長的意見不合、爭執、家族背景、生活習慣的種種不同,在在都考驗著想要結婚共同生活的男女的決心啊!

二○○一年十二月六日星期四
早上天氣不好本來加飛要飛東邊的,延到中午臨時又改西邊了。花了兩小時重做飛行計劃後加飛一堂課,一路上被教官罵慘了。飛完已經快六點,明天再重考。晚上Hamer找去唐人街吃了難吃的牛肉麵。回來後plan作一作又看了一片日劇暫時忘記一下壓力。

二○○一年十二月七日星期五
早上忙著研究路線風向準備飛行考試,學校卻臨時通知要上mass briefing,還是上Instrument的東西,靠,我怎麼聽的進去嘛!中午好不容易撐完以後出來卻發現居然下起雨來了,匆匆吃了午餐後去找考官確認,把下午的考試cancel掉了。下次補考是一個多星期以後了…算了,就跟自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人生本來也就是好好壞壞不一定的。晚上把日劇看完了…看了之後覺得自己目前還是不適合結婚。

二○○一年十二月八日星期六
上午上英語課,下午玩了一下電腦,就去城裡買要帶回去送家人的土產,幾件澳洲圖案的衣服和蜂王漿,袋鼠精。花了台幣六千多元。不過也許是來澳洲太久了吧,雖說剩下一個多星期就要回台灣了卻覺得一點真實感都沒有。明天開始,就像準備大學聯考一樣把CIR好好念一個星期吧…盡力而為,別留下遺憾。

二○○一年十二月九日星期日
早上唸唸書,下午睡了一個小時後起床繼續唸書,恍恍惚惚地就過了一天。晚上看了VCD動畫電影史瑞克,再去Brain那對了一下考卷的答案,不知不覺居然就快半夜了。晚上打電話給以前的公司同事問候一下聊了聊,才知道原來她也已經調單位了,對原來那個部門也是頗多怨言和不滿,在她看起來簽派櫃檯的工作是又累又沒出息、吃力兼不討好的工作…尤其是上次颱風時工作負荷超量,工作沒能做好被主管批評,其實這種事情在我還在時就發生過不只一次了,只不過是我心裡調適的過來罷了;不過換個角度想想,以一般人的角度來想飛行員的空勤工作是比簽派地勤好的多了。聽了她的話我倒是越想越迷糊了:飛行員這行真的有這麼好嗎?簽派又真的有這麼差嗎?倒底是她觀察到的是真相呢?還是我的感覺有錯呢?

台長: Ray
人氣(2,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