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9 06:42:18| 人氣1,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9「寶特瓶種菜」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自己後來在書堆中找出買過的有關種植的書,發現還不少,有陽台種菜、杯子種菜、有機農業…等。發現相似性很高,但是…又會覺得有點不同,但實際種起來又覺得問題不少,後來加入了fb的一個有機農業社團,才發現…原來實際種菜應該那樣子,雖然目前還沒有實際種,但是,經過跟別人不斷的討論愈可以明瞭正確的種植方式,雖然,老婆總是說…你不會問我爸就好了…每天都在種東西的人…!不過,我總是有一個莫明的執著,執著自己慢慢探索的感覺,我不需要很快,但是卻希望可以一步一步,就算跌倒也會自己站起來的試誤學習。我覺得種菜對都市人來說是一種嚮往,嚮往「慢」的感覺,當然,我覺得年紀也有差,年輕時總喜歡快,但是年過30就覺得慢才是適合人的身體的。
就像當初學做手工皂、保養品一樣,我一直還未行動的原因,在於考慮實際可行性,也就是說要找到可以融入我的生活中,成為生活的一部份,而且不需要大廢周章來特地為此事來費心,如果,為了種菜必須把家裡搞的七葷八素,我想…我自己也可能沒辦法持久吧,對了,在此推薦一下「陳琦俊」老師,可以上fb查他,他目前在台北社區大學教種菜,而且我覺得很有經驗,如果自己有種植的問題,上fb在他的社團當中發問,就會有熱心得叔叔伯伯阿姨們來回答…!而且會給許多實際的建議,當然,我覺得也可以買老師的教學書,有附dvd的,叫「輕鬆種」,裡面也教了許多有用的實用知識…!
我自己期望的是月子中心坐完之後,回家就可以開始試行自己的種菜…希望這次可以順利,不像一、二年前那時的生手囉!

台長: All-Love man
人氣(1,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耕作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1/30「有機田園小學堂」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1/11「保特瓶變菜園」讀後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