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30 06:37:5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0「有機田園小學堂」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書是過年期間無聊到書局閒逛時看到的…其實以封面設計來說沒什辦法吸引到人,但是,我自己翻了翻,看了幾頁後,發現作者真的是對於有機農業認識很深的人。作者其實應該是大陸的老師,後來發現對於園藝的執著轉戰種菜,期間當然會遇到自己對自己,以及長輩對自己期望的矛盾情感,說來神奇的是…好險爸媽的支持…終於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農藝天地。
說到內容部份,我發現市面上教種菜的書…有時候寫得很簡單,有時候又語焉不詳,此書,則對於一些概念做更深入的解釋,例如一些天然的肥料做法,以及輪作的真正實施方法,以及一些蟲害的防制等,仔細看才知道作者真的是一位專家…寫得多但簡單易懂,只不過,我覺得因為大家都是住在都會區的人,有些地方可以再調整,調整為自己家中生活中可用的方法…這麼說,此書中交待的是如果你自己有一塊地,如何開始種植的相關知識,如何應用手邊有的東西來做肥料,做病蟲害防制等,而非一些種菜的書都教你去買肥料,或用什麼培養土就可以簡單入門了…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那種有屬於自己地的人來看,進而加以運用以及實現…雖祭我目前沒有大片田地,但是相信…裡面的知識還是值得我應用在將來想在自家四樓陽台種植果菜的夢想…加油!!

台長: All-Love man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耕作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3/30「永田農法」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1/29「寶特瓶種菜」讀後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