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9 06:17:3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9「開始自己會報稅」、「百歲醫生圖文攻略本」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一直在月子中心,剛好也閒來無事,所以就是在吃、閱讀、睡覺中度過,不過,這幾天的生活倒是讓我有機會多讀一些書,而不是再一直拿舊書來看,當然,我也看了許多以前買過的舊書。最近看的新書都是跟自己的新生活有關的,第一本是有關報稅的,因為明年就要報稅,雖然工作地點有請銀行人員來說明如何報稅,但是我聽的是霧傻傻的,我還是覺得只有自己買一本報稅的書來看比較實際一點,但是也說來奇怪…明明報稅是每年都需要做的事,市面上對於這方面的書感覺不多,而且都蠻舊的,但是明明很多人在報稅的時候其實都不大瞭解,不然就是每個人其實都很瞭解,只是我不知…不過,我覺得時代在變,人必須不停的與時俱進,後來,發現在ppt上面也有稅版,裡面倒是也提供了許多的建議…在這資訊飛快的時候,我覺得…人的學習是永無止境的,更會有隔行如隔山的感觸,如何讓自己可以掌握時代的脈動,我想不斷的吸收資訊是免不了的…所以,網路真的是很好的工具,可以看人家的分享,甚至加入fb的社團,在裡面找尋答案,或請教人都是讓自己可以獲悉更多訊息的好方法。
另外一本看的書是有關育兒的,事實上,應該說,這學派的書我大概買了三本,這是最後一本,也是最詳盡的一本,主要目的是建立孩子的睡眠以及生活規律,雖然目前我已經把裡面的重點摘要出來成為一個筆記,但是,在帶我家的小恩時,還是覺得總有不足的地方,就是少了點人性吧…我覺得百歲醫生的方法就像心裡學中的行為學派,是沒有感情因素在裡面的,就是訓練訓練訓練,但是,就如自己學習心理學,以及帶小朋友的感覺,在行為學派的理念下,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下命令的機器,而且會發現…生活中其實是很多的感情在的,就像我們講的人脈一樣,有人脈才有辦法四面遊走,或許目前讀的育兒書還不夠,所以還沒找到適合小恩的方法,但是,我還是同意每本育兒書所教的事情,只是每本書的原則不是一體適用的而已,而我只是還在找出適合女兒的方法而己。
ps.在月子中心的生活是好玩的,感覺有點像在放空,然後也不斷的找事做,連皮膚都不自主的好了起來哩…!這邊真是充電的好地方!

台長: All-Love man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四口之家 |
此分類下一篇:1/29 小恩月子日誌
此分類上一篇:1/27 小恩月子日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