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7 15:16:46|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音量,暴露了你的修養

你是否也遇到過以下不愉快的經歷? 當你在茶館悠閒地品茶時,有人滔滔不絕地高談闊論;當你在餐廳安靜地吃飯時,有人旁若無人地大聲喧嘩;當你在書店聚精會神看書時,有人大聲嬉笑打鬧......


在公共場所扯著嗓子大聲喧嘩,絲毫不顧及他人,是非常自私的行為。 說話聲音的高低,往往能反映出一個人的素質和修養。
梁實秋說,一個人大聲說話,是本能;小聲說話,是文明。
控制自己的音量,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一個人的自我修行。

  • 1、柔聲細語,是最好的家風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你最不能忍受的聲音是什麼? 有人回答:
只要是大聲說話我都不愛聽,因為我害怕。
別人的音量一上來,我就下意識地想要躲,因為我腦子裡縈繞的全是媽媽從小到大對我大聲嚷嚷的情景。
我一度懷疑媽媽不喜歡我,甚至討厭我,不然為什麼總是對我大聲說話?
從父母說話的音量中,孩子能感受到父母是不是真的愛自己。 大聲吼叫、大聲責駡,怎麼能讓孩子相信你是愛他的呢?
柔聲細語,是一個家庭最好的家風。

胡適,與魯迅齊名的一代大師,他說:“我的恩師便是我的慈母。 ”
胡適的母親性子溫和、寬宏大量,跟誰說話都是輕聲細語,從沒說過一句傷人心的話,即便吃了虧,也從沒和人吵過一次架。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胡適犯了錯,母親從來不在外人面前罵他一句、打他一下,而是到了夜深人靜時,關上房門,心平氣和地跟胡適擺事實講道理,跟他說:“你要踏上你父親的腳步,我一生只曉得這一個完全的人,你要學他,不要丟他的臉。 ”
胡適說:“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的好脾氣,如果我學得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如果我能寬恕人,體諒人——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 ”
母親的柔聲細語,是胡適最好的言傳身教。 在他以後的人生中,與人起了矛盾和衝突,他都能不急不躁,溫和化解。 很多時候,溫和是一種強大的力量,能抵禦世界的詆毀和惡意。
大聲說話,就像一把無情的利刃,刺傷了家人的心,讓家人陷入不安和恐懼中。
控制自己的音量,對家人溫柔地說話,是一個家庭幸福的開始,也是一個家庭最好的家教。

台長: utugyiyu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