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1 16:45:2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間故事:女鬼尋替身

蘇州人韓愈,在清朝康熙年間曾任禮部尚書,他相貌醜陋,臉上一把大鬍子長得像刺蝟一樣,看上去挺嚇人的。

 

韓愈當官以前是一個書生,準備進京趕考,可是因為家貧,盤纏不夠,買不起車馬,只好拿了些簡單的日常用品,獨自一個步行趕路去京城。

 

為了不耽誤考期,韓愈每天都匆匆趕路。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有一天,因為多趕了幾裡路,到了天黑 ,錯過了客棧,正在他彷徨無措的時候,發現前面不遠處有一戶人家。

韓愈走到那戶人家門前,正打算敲門投宿,突然想到現在天色已晚,而自己長得這副模樣,別再嚇壞了人家,於是打算在這屋簷下湊合一宿。

 

在屋簷下坐了片刻之後,他忽然看見前方有個人提著燈籠走了過來。

 

走近一看,是一位白髮老人。 老人見大晚上的有個人在自己的屋簷下,吃了一驚,問道:

 

“你是什麼人? 這麼晚了在這做什麼? ”

 

韓愈上前施禮道:「老伯您好,我叫韓愈,為了趕考錯過了客棧,來到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打算在此過夜,明天一早繼續趕路。 ”

 

這老人倒是個爽快之人,他連忙對韓愈說道:“書生不易,就請先生來寒舍借宿一宿吧! ”

 

韓愈也連忙答禮道:「深夜攪擾,多有不便。 ”

 

老人說:「不用客氣了,我兒子出遠門辦事了,家裡僅自己妻子和兒媳婦,你來了還能給我就個伴! ”

 

說完,就將韓愈請進了家門。 來到屋裡,老人熱情地說道:「先生先坐一坐,我去準備些吃食。 ”

 

韓愈放下行李,連聲道謝,心想:今天是遇到好人了。

 

不一會兒,老人端著幾樣簡單的小菜還有一壺老酒出來了,他不好意思地說道:“我這裡沒有什麼好東西,您就湊合吃喝一些吧。 ”

 

韓愈連忙起身謝道:「老人家,真的太謝謝你了,我一路走來,風餐露宿,能吃上這些就算是好的了! ”

 

兩人坐下,邊吃邊喝,不一會兒,一壺酒就被韓愈喝完了。 吃完飯,兩人又閒聊了一會兒,老人將他領到一個房間,讓他早點休息。

 

這個房間外屋供奉著祖先的牌位,老人說:「先生暫且委屈一宿,實在是沒有別的房間了! ”

 

韓愈連聲說道:「無妨,無妨! ”

 

韓愈今天多喝了一些酒,略有醉意,再加上旅途勞累,剛躺到床上,一陣困意襲來。

 

正要合眼睡觉的时候,他突然听到门外有动静,他连忙翻过身来偷眼一看,只见一个梳着高髻的女子竟然从堂屋的门缝里挤了进来。那女子径直走到祖先神案前,伏地跪拜。

 

不一会,她拿出一个东西放到香炉下面,然后整个身子又冉冉地从堂屋门缝里挤了出去。

 

韩愈见了大吃一惊,觉得这女子行为异常,却又不知道他在神案前捣了什么鬼,于是便悄悄走过去,在神案的香炉底下一摸,摸出一个缠着发丝的木棍,上面还有一条红线。

 

韩愈将这个东西取过来,然后将它压到了枕头下面,心想:我倒是要看看你要耍什么花招?

 

过了一会,那个女子果然又从堂屋门缝里进来了,这次她的后面跟着另外一个女子,二人走到祖先牌位前,伏地互拜。

 

只见先前那个女子起身,伸手去那香炉底下一摸,却发现东西不见了,她立刻急躁起来,后面那位女子等了很久,见她没找到东西,又从门缝里飘了出去。

 

那女子急得在屋里转圈,忽然发现里屋的床上躺着一个人,她便走到床前问道:“刚才我在香炉下放了一个东西,先生看到没有?”

 

韩愈坐起来,问道:“那个东西有什么用途?”

 

女子道:“实不相瞒,我是鬼,今晚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替身,有了那个东西我才能去投胎,希望你把它还给我!”

 

韩愈冷笑道:“原来如此,你为了投胎却要害死别人,这怎么行呢?实不相瞒,东西就在我这里,我是不可能给你的!”

 

女子恼羞成怒,说道:“你再不还我,我就要变相了!”

 

韩愈笑道:“你变一个我看看!”

 

话刚说完,只见那女子吐了口气,变成另外一个面目,只见她头发蓬松,脸色惨白,双眼暴突,向韩愈怒目而视。

 

韩愈笑道:“就这点伎俩还来吓人?让你看看到底是我怕你,还是你怕我!”

 

韩愈趁着酒劲,从床上跳下来,一跃来到那女子前面,他一生气,脸上的大胡子全都立了起来,犹如钟馗在世。

 

他猛地冲着女鬼的脸部吹了一口气,那女鬼被这一吹,应声而倒,化为云烟,顷刻烟消云散……

 

老人听到这屋有动静,急忙赶过来。韩愈将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

 

老人一听这个脸色大变,急忙去拍另一个房间的房门,因为刚才听韩愈的描述,后面那位女子像是儿媳妇。

 

可是拍了半天门,里面一点反应都没有。韩愈见状,一脚将房门踹开,果然看见老人的儿媳妇已悬在房梁之上。

 

两人慌忙把她救下来,以手探鼻,幸好尚有一丝气息,给她喝了点热水后,渐渐苏醒过来。对于自己悬在房梁之事,她是一问三不知。

 

回到房间,韩愈从枕头下取出那东西,立刻将它烧了,并且将那灰烬投到了粪池之中,以绝后患。

 

第二天天一亮,老人一家来拜谢韩愈,谢谢他救了儿媳妇一命……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89
上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老鳖精下一篇民间故事:庙怪
 
 

台長: utugyiyu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