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1 15:02:5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間故事會大全:神丐

從前有個男人叫老蔡,五十來歲,是個走街串巷得小販兒。

 

這天他去趕集,剛走到半路上,迎面走來一個道士,老蔡認識他,常往他的道觀里送香油,既然認識,老蔡就主動打招呼。

 

道士連忙還禮,就在老蔡準備繼續趕路的的時候,道士突然喊住了他。

 

老蔡問:“道長,你有啥事啊,想買香油嗎? ”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道士搖了搖頭說:“不不不,我是有話想對你說,可是不知當講不當講。 ”

 

老蔡說:“咱們都是熟人,道長,你有啥話就儘管說。 ”

 

道士拉老蔡拉到一邊說:“我看你面相漆黑,近期似是有災禍發生。 ”

 

“啊,你說的是真的?” 老蔡驚問。

 

是的,我懂得一些相術你也知道,預測是從未出過差錯,你面色漆黑,三天之內必有水災,如果過不去這個坎,恐怕性命不保。 ”

 

“哎呀,你可得救救我呀! 我上有老下有小,如果人不在了,他們可沒法過日子。 老蔡求道。

 

“我雖然可以看出你有災禍,卻沒有辦法相救,這三天時間,你一定處處小心。”

 

道士是善良的人,他如果有辦法一定會出手幫忙,以前他也給人算過命運,都絲毫不差,如今老蔡可真是危險了。 老蔡也不去趕集了,挑著香油回了家。

 

老蔡不敢把道士的話告訴家人,打算自己承受,平安過去了一天,老蔡心情並沒有好轉,老婆問他有啥心事,他卻不說。 為了哄他開心,老婆給他包水餃吃,老蔡以前最愛吃水餃,如今卻沒有心情吃。 老婆搞不懂他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問又問不出,就氣得回了娘家。

 

就在這時候,有一個老乞丐進門討飯,老蔡說:“你來的正好,我把我的水餃給你吃吧。 ”

 

老乞丐不客氣,不多長時間就把這碗水餃吃光了。 他見老蔡唉聲嘆氣,就問他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老蔡心裡堵的慌就把道士說的話告訴老乞丐,老乞丐若有所思的笑了笑說:

 

“我也會看相,我一看你就是善良的人,我看你相貌堂堂,是個有福氣的人,就算有危險,你會逢凶化吉的。”

 

“真的嗎?” 老蔡問。

 

“當然了,我老乞丐從來不騙人。”

 

老乞丐說完,把自己的草帽送給了他,說是感謝他送給他餃子吃,說完就走了。

 

到了第三天,老蔡聽到外面鞭炮齊鳴,就跑出去一看究竟,由於外面正下著小雨,他隨手就把老乞丐給他帽子戴到頭上。

 

到外面一看,原来是一个娶亲的队伍,他看着看着,有一匹马被鞭炮声吓坏了,奔跑起来。

 

老蔡躲闪不及,被一下撞到了路边的池塘里,池塘里水深,他又不会游泳。

 

就在他命悬一线的时候,那顶草帽忽然带着他飞了起来,径直落到了岸上,人们看到这里都惊呆了,老蔡也是惊讶不已,没想到草帽如此神奇。

 

老蔡带着草帽回了家,那顶草帽突然飞了起来然后飞走了,老蔡突然明白,这神奇的草帽定不是凡间之物,而那乞丐也不是凡人。

 

就在这时,他耳边听到一个声音:

 

“老蔡,我老乞丐乃是路过的神仙,见你心地善良,于是送你草帽搭救你,如今你已渡过难关,不要有任何心理压力了。”

 

听了这话,老蔡开心极了,忙大声说道:“多谢您了!”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89
上一篇民间故事:蛇报仇下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鬼宅
 
 

台長: utugyiyu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