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0 11:54:2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間故事會大全:紅線女夜盜

紅線,是潞州節度使薛嵩家的侍女,容貌清秀聰明伶俐,善彈琵琶,又通經史,被薛嵩所寵愛,做了他的“機要秘書”,號為“內記室”。

 

一日,軍中大擺宴席,鼓樂喧嚷推杯換盞,酒宴正酣時,紅線對薛嵩說道:“剛才聽到羯鼓聲音淒涼,肯定是出什麼事兒了。 ”

 

薛嵩也略懂音律,點頭說道:“我也聽出來了,待會兒問問就知道了。 ”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於是詢問部將,一位部將淒楚地說道:“我老婆昨夜死了,現在戰事緊張,我也不敢請假回家奔喪。 ”

 

薛嵩不禁暗自欽佩紅線的先見之明,給部將放了假讓他回家好好辦理喪事。

 

當時是至德(756年7月-758年2月)年間,安史之亂風捲殘雲天下大亂,兩河未寧,朝廷剛剛設立昭義軍,以滏陽(今河北邯鄲境內)為藩鎮,命令薛嵩為節度使,控壓山東(“山東”在金代以前為地理概念,多見於秦漢時期,泛指崖山、華山或太行山以東的廣大黃河流域地區。 而近代的山東多只是指的山東省一帶)。 戰亂未息軍府草創,到處亂哄哄的,人心浮動。

 

朝廷命令薛嵩將女兒嫁給魏博(今河北大名)節度使田承嗣的兒子,又令他的兒子娶了滑州(今河南安陽滑縣)節度使令狐彰的女兒,三個藩鎮相互聯姻,互為掣肘,成掎角之勢,拱衛關中腹地,同時也便於朝廷管理控制。

 

當時,魏博節度使田承嗣實力最雄厚,田承嗣身染熱毒風,到了夏天情況更糟簡直痛不欲生,每次都跟人說:“唉,我要是移鎮山東,能涼快點,或許能延緩幾年性命。 ”

 

於是,下令精選軍中驍勇之士三千人,組建“特種部隊”,日夜操練,享受超級高薪,又選其中的三百人做了自己的貼身保鏢,日夜不離左右。 隨後,請神問卜挑選良辰吉日,準備舉兵南下,吞併潞州。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消息很快傳到薛嵩耳朵里,薛嵩自知不敵,日夜惆悵唉聲嘆氣,卻又無計可施。

 

夜裡,薛嵩睡不著覺,拄著手杖在庭院裡漫步,不時長長歎息。 紅線聽到,問道:“主公這一個月來,茶飯不思寢食難安,莫非是擔心北邊的強敵嗎?”

 

薛嵩:“唉,田承嗣氣焰熏天實力強大,現在朝廷自顧不暇不能為我主持公道,我又難以匹敵,愁啊!”

 

紅線笑道:“主公勿憂,我雖然出身低微,但一定能為您分憂解難。 ”

 

薛嵩一聽,有些驚異:“哎,我倒真不是在乎自己的高官厚祿。 我繼承父祖基業,受朝廷厚恩,一旦失去領地,我家世代幾百年的威名就喪失殆盡了!”

 

紅線:「小意思了,瞧把你給愁得! 我這就去一趟魏博,看看他們到底搞什麼? 一更去,三更回!”

 

薛嵩不禁驚詫:「哎呀,不知道你是異能之士,我真是有眼無珠啊! 只是,你這次去萬一辦不成事,不是給人口實嗎?”

 

红线:“我去,没有办不成的事,放心好了!”

 

红线回到闺房,梳起乌蛮髻,攒上金凤钗,穿上紫绣短袍,脚蹬青丝鞋,额头上系着一条丝带,上书太乙神名,拈香一拜,英姿飒爽举步生风,飞身腾空而起,片刻消失无踪。

 

薛嵩瞠目结舌,良久才缓过神来,正襟危坐闭目养神,但始终难以安神。就起身独酌,平日里酒量不佳的他,居然喝了十几杯酒也没有丝毫醉意。

 

忽然,觉到屋角一阵微风旋起,好像一片树叶轻落于地,赶紧起身相迎,红线已经进屋了。

 

薛嵩惊喜:“怎么样,事情办妥了吗?”

 

红线笑道:“我办事你放心。”

 

薛嵩:“有没有杀人?”

 

红线:“没有,就是取了田承嗣床头的金盒为证。”

 

红线把金盒交给薛嵩,说道:“我子夜前三刻钟到达魏博,飞跃几道门户,才来到田承嗣的府邸,他的贴身保镖就在门外廊下酣睡,呼声如雷。院外军士戒备森严,往来巡查呼喝不断。

 

我飞身来到窗外,撬开窗子,进入卧室,倒悬于房梁之上,静待时机。田承嗣高卧帐内,头枕犀角,发髻套着黄色绸缎,枕下微微露出七星宝剑,剑旁放着一个金盒,盒子里边放着自己的生辰八字和北斗神名,另有名贵香料和珍珠覆盖其上。

 

田承嗣飞扬跋扈,就连睡梦中都显现出嚣张气焰,但他做噩梦还都没想到,我那会儿要杀他易如反掌!

 

当时室内灯火通明,香炉内静香扑鼻,四个丫鬟陪侍左右,墙壁上挂着的兵刃寒光四射,四人都十分警惕。

 

但夜深人静,四人困意上来,有的头触屏风打瞌睡,有的拿着毛巾拂尘磕头打盹儿,轻声打呼噜。我指力轻弹,击中四人穴道,她们立刻就像死猪一样昏昏睡去,摘取她们的簪子,掏摸她们的衣服,都无动于衷。

 

这才放下心来,潜入帐内,盗取金盒飞身归来。出魏博城西门,腾云二百余里,见铜雀台巍峨壮丽,漳河水浩浩荡荡东流而去,晨风清凉如许,淡淡的斜月依稀倒挂天际,映衬着一片树林静谧安详。

 

见此美景,我不禁忘却了奔波之苦。想到大人对我的厚恩,无以为报,昼夜辗转奔袭,往返七百余里,入危邦,过五六城池,为主分忧解难,心里比蜜甜啊!”

 

薛嵩听罢喜出望外,厚赏红线。而后,写了一封书信,令人快马加鞭送给田承嗣,信上说道:

 

“昨天晚上有位客人从魏博城来,自称拿到田大帅枕边金盒一个,我不敢接受,还是派人还给你吧,应该不是真的吧?”

 

使者带着金盒书信昼夜马不停蹄,到第二天夜半才到魏博,见满城大索人心惶惶,一问才知道是搜寻金盒。使者赶紧请军士通报,来到大帅府。

 

田承嗣亲自接见,使者递上金盒,田承嗣汗毛倒立几乎晕倒。他请使者驿馆歇息,酒宴款待,金银赏赐。

 

第二天,又亲自送来锦帛三万匹,名马二百匹,奉献薛嵩,谦卑地写书信说道:

 

“亲家,咱都是自家人,小小意思,不成敬意啊!我身体有病,脑子却没病,你一定听到什么风声了,跟我开玩笑。

 

哥们儿,真的,我真没啥不轨企图。那些特种部队,不过是用来缉拿盗匪的,你也知道,我们魏博地面儿不太平,老出恐怖分子啸聚山林跟我作对,我也是不得已啊!亲家,您一定要相信我,要不然,我就不干了,卸甲归田得了,也省得您不安心。”

 

从那儿以后,一两月间,河南河北两处藩镇亲如一家,往来使者不绝于道。红线见祸事已平,就想离开。

 

薛嵩当然舍不得了,说道:

 

“你本来就是我们家人,怎么说走就走呢?再说,这兵荒马乱的,你能去哪儿啊?你是不是觉得我待你不好啊?我可全指望你了,要不你提个条件,别怕吓着哥,只要你提要求,我一定办到!”

 

红线不禁一笑:“主公说哪里话啊?富贵于我如浮云啊!我前世本是男人,游学江湖仗剑天下,读神农药书,救世人病患。当年,我们邻居家有一孕妇被人下了蛊,我太大意了,认为不过是小儿科恶作剧,救她不在话下,草率地给她服用了芫花酒,没想到,她中的蛊很厉害,没多久就死了,肚子的双胞胎也随之而去。

 

我等于是间接害死了三条性命。这一下子就遭了天谴,罚我转世投胎成为女子,不但要做使唤丫头,还要做贼。所幸的是生在主公家,主公累世名门待人厚道,我才没有受苦,至今已经十九年了。

 

我本修道之人,身厌绫罗绸缎,跟着你,日日珍馐美味,宠爱有加,富贵已极,到如今,缘分已尽了。

 

现在大唐命不该绝,天下倾心百姓思定,偏偏有田承嗣这样的小人,违反天道意图不轨,我上次替您去魏博,不但是为了报恩,还是为了匡扶天道。

 

两镇交好,万千百姓免于生灵涂炭。稍事警戒,使乱臣贼子惊惧,社稷良臣安心。我一个小女子,能做到这样,也算立功不小,足可为我前世赎罪了。现在是时候隐居世外,潜心静修,延续我前世的修行了!”

 

薛嵩不禁怅然:“你意已决,我也拦不住你,我赠你千金,留作日后花用吧。”

 

红线笑而婉拒。

 

当夜,薛嵩大会宾客,为红线送行。薛嵩依依惜别,举杯敬献红线,红线一饮而尽,豪侠如男子。薛嵩请宾客冷朝阳赋诗一首,当场吟诵:

 

  采菱歌怨木兰舟,送别魂消百尺楼。

  还似洛妃乘雾去,碧天无际水长流。

吟罢,薛嵩不胜悲伤,红线也黯然洒泪,假意喝醉离席,不知所往。  唐 袁郊《甘泽谣》

收录于话题 #灵异
 873
上一篇民间故事会大全:遇虎下一篇民间故事:阴阳眼
 
 

台長: utugyiyu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