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7 15:51:22|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間故事:紙人冥婚

古時候紙扎人都是手藝人,他們懂得很多知識,保一方平安。

 

鼇山村有一個扎紙匠,他叫王三把,他扎紙人手藝非常好,技術精湛、嫻熟,他扎制的紙扎人惟妙惟肖、人物逼真,由於手藝好,他的活計很多。

 

在三月初五的晚上,王三把被叫到了一個叫太山村的大戶人家扎製紙人,他的婆娘聽說他 要去那裡,就讓他順路去參加離太山村不遠的梨花村的二大姑家,參加表弟的婚禮。

民間故事網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聊齋故事,靈異故事,鬼故事,靈異事件,民間怪談傳說,恐怖故事,懸疑故事,故事視頻。 鄉村故事,古代故事,奇聞異事。 故事會,民間故事會大全。 神話傳說,志怪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聽書,故事大全。
810篇原創內容

王三把說:「你那二表弟家我都沒有去過,你表弟我也不認識,我不會走錯人家吧! ”

 

媳婦說:"你看到有喝喜酒就去吃酒,山裡人家哪有那麼多同一天結婚的。 ”

 

王三把說:「那倒也是」。 ”

 

王三把走了兩天到了太山村,這戶人家死的是一個老太太,家裡很有錢,他們家軋制了很多紙人,還要求給老太太按照隨身丫鬟樣子軋制一個紙人。

 

王三把說:「我們軋製紙人這一行沒有按照活人樣子軋製紙人的,我不能給您扎制這樣紙人。 ”

 

但是,老太太家有錢,有錢人說話算數啊! 他家人非得按照那個丫鬟樣子給老太太軋制了一個丫鬟。 他們家的人威脅道:「你要是不扎制這個紙人,我就不給你工錢,你看著辦吧! ”

 

那個丫鬟在一邊哭著,但是她根本不能反抗這件事情。

 

沒有辦法王三把按照丫鬟的樣子給老太太軋制了一個紙人,但是,他也藏著心機,他看到這個丫鬟可憐,他沒有給丫鬟點眼睛,這樣神鬼就不會侵犯這個女孩子了。

 

王三把幹完了活計,領取了工錢就想著媳婦的囑咐,要去表弟家參加婚禮。

 

夜色朦朧,王三把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黑夜中,他想儘快到表弟家。

 

走著走著,王三把就看到前面有一戶人家,這戶人家門口掛著紅燈籠,門口還軋制了大紅花,王三把一看,這是到了表弟家,門口的人看到他就問道:"你是參加婚禮的吧! ”

 

王三把說:「嗯,我來參加表弟婚禮,已經開始了嗎? ”

 

來人說:「你表弟在敬酒,我們來招呼你吧! ”

 

王三把被請到了正廳裡面,他看到飯菜沒有上來,周圍的人也不認識,他就到後面新房轉了一圈。

 

王三把看到這個屋裡滿是大紅喜字,床上有一個新娘,這個新娘穿著紅衣服,他在定睛一看,這個新娘竟然穿著他扎制的紙扎人衣服。

 

王三把揉了揉眼睛,他心想:這個紙扎人衣服很普遍啊!

 

王三把在門外看著裡面的人,他看到新娘不時揭開蓋頭露出笑容來,甚至還笑出了聲音,那聲音不像女人聲音,這笑聲讓人發毛,牆上的貓都嚇跑了,很是詭異。

 

王三把心想,这里肯定有问题,肯定是纸扎人要求配偶来了,他忙跑出来。

 

王三把布袋里有一些材料,他在一个隐蔽的地方扎制了一个帅气的小伙子,他将这个纸人放到了屋里的床铺上。

 

立刻,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屋里什么都没有了,喝酒的人都没有了,变成了一群诡异的面孔,他们的脸上露出狰狞的笑容,这笑容穿透了夜空。

 

再看这里变成了一个个坟墓,周围还有一座新坟,坟上插着一个纸男、女,这对纸男女拥抱着。

 

王三把定睛一看,这对纸人是自己扎制的,他放火烧了这对纸人,纸灰在天空中打着旋飞走了。

 

王三把拿着自己的东西赶紧走了。

 

晚上,王三把回到了家中,妻子问他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他说明了事情原委。妻子说:“你也是善心做了一件好事,圆了这个女纸扎人的梦想,让她成婚了,你也安全了。”

 

晚上,王三把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一个纸扎人走到了他的梦乡,这个纸扎人说:

 

“我是你轧制的纸人,他们将我放到了老太太的坟墓上,由于下雨了,我没有被烧,被风吹走了,我感到孤单寂寞,想找一个伴侣,没想到你给我轧制了一个伴侣,这次我不孤单寂寞了,感谢你!”

 

纸人说:“我在野外飘荡,我看到一个坟墓周围有一些财宝,这些财宝是一些土匪偷盗的,他们之间发生了内讧,结果都死了,你将这些财宝拿去吧!”她告诉了王三把这些财宝地方。

 

王三把到了那个地方,果然在一个荒无人烟地方发现了一些财宝,他将这些财宝拿回了家。

 

王三把并没有完全将这些财宝据为己有,而是将这些财宝一部分送给了那些乞丐,他在每年寒衣节给那些孤魂野鬼烧一些纸钱、买些贡品,毕竟这些人也需要关怀。

收录于话题 #聊斋故事
 506
上一篇民间故事:夜出毛鬼下一篇民间故事:遇水鬼
 
 

台長: utugyiyu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