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3 13:57:37|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底哭聲第1話:致命誘惑

水底哭聲第1話:致命誘惑

1.

 

 

深夜寫稿,公眾號助手(我的習慣是手機放左邊)收到一條新私信:睡了沒有周公子? 有件事想...

當時因為趕稿,就沒及時點開被省略的部分。

 

作為一名內容創作者,我對這種私信持"無可無不可"的態度。 要麼是傳說中"賣茶小妹"的一種新話術,要麼就是後臺那些個扎心老鐵。

 

"賣茶小妹"們,想必大家都曾感同身受,這裡我就不多贅述。

 

扎心老鐵們則是每一個都有說不完的靈異故事,不是曾被校花美女們"上身",就是曾遭霸道總裁們"那個"。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勁 德國必邦 vigrxplus 必利吉 壯陽藥

春藥 持久液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美國goodman VVK增大丸 

 

也怪我手賤,沒事寫什麼 以至於那幾天的"後台求被寫",多得那叫一個我想飛。

 

最後一種可能就是後台的鐵粉催更,這一類資訊我最想看到,又最怕看到。

 

寫完最新的一篇周公子,習慣性右手摸到一支煙(我的煙和茶喜歡放右邊),左邊拿起手機,點開一看,原來被省略的部分是:與你細談,方不方便加個V?

 

看不懂? 如圖。

圖片

再點他頭像一看,發現竟是一名老粉,從開始,他就已經關注。

無論我多晚更新,他都是前幾名默默點讚點在看,從不鬧事,後台也曾索要過我的私V,並一再建議我們開流量,開讚賞,妥妥的死忠粉一枚。

 

剛剛互加微信,他就給我發起一筆9999.99元的轉帳,嘿! 我這暴脾氣,我立馬點了退還。

 

他再發,他說這是他交朋友的規矩。

 

我再退,我說我也有規矩,我的規矩是無功不受祿。

 

他第三次發過來,說過幾天要來我縣調研考察幾個投資專案,非要我把這筆轉帳收下,到時給他安排食宿,這樣顯得他走哪都有朋友。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這套路! 還真的很管用,也很真誠。

 

再說了,一萬塊錢,兩個大男人,搞來搞去就有些矯情了,於是我就把錢給收了。

 

 

2.

 

 

 

當時天都快亮了,我反正已經鑽進了暖暖的被窩裡,就陪他聊了起來。

 

他說他姓胡,生活於南方,老家在廣陽,跟我算半個老鄉。

 

廣陽我知道,是座千年古城,出過幾個大人物,比如晚唐詩人杜荀鶴,還有大明帝國的四部尚書畢鏘。

 

廣陽古城的歷史沿革里,曾有段時間,跟我縣合併成為過一個縣,所以從某個角度來說,我跟他應該是標準的老鄉,而不是什麼半個。

 

胡總在南方打拚多年,攢了點錢,十來個億的樣子,這輩子算是小有積蓄了,但他心裡卻有一個未竟之願,那就是拍一部電影,一部關於他故鄉的電影。

 

廣陽胡總聊夢想的時候,我忽然想起杭州馬老闆,難道世間有錢人,都有一個揮之不去的電影夢?

 

馬老闆用他的"花呗拳""淘寶腿"還有傳說中的"螞蟻神功",橫掃武林,攻守自如,打得吳京、李連杰、鄒市明和托尼賈他們,那叫一個嘖嘖嘖。

 

這樣一想,似乎就合理了,有錢人的思維方式,能讓我們普通人理解透徹嗎?

 

可問題是,他的故鄉,早就已被深埋於水下了呀,怎麼拍?

 

胡總說,這都不是事,不行就把太平湖景區盤下來,自己玩,反正這輩子,他想幹的事,基本上都能成。

 

但他是有追求的,他想拍個比《鬼吹燈》還要拉風的,無奈這些年,一直沒有遇到好本子,就擱淺到了現在。

 

他說自從看了我的《水底哭聲》之後,原本沉寂多年的電影夢再次復甦了,「我被你點燃了! 你知道嗎? ”

 

直覺告訴他,「南海鮫人後裔」和「人皮地圖」都是很好的元素,所以他早就鎖定了周公子,他準備買斷《水底哭聲》的影視改編權,讓我幫他弄成一部水下題材的電影,搬上銀幕。

 

錢不是問題!

 

水下算什麼? 地下的也能拍出來嘛對不對? 南海歸墟是不是水下? 精絕古城在不在地下? 西遊記還在天上呢! 不都一部一部拍出來了嘛。

 

你是擔心故事架構,還是不相信自己的文筆?

 

隨之,他說出了一組讓我心臟差點驟停的數位...... 總之他的報價很高,超乎了我的想像,具體多少,請允許我暫時保密。

 

這麼一聊,天就亮了,胡總說他上午還要出門談個併購,讓我早點休息。

 

還休息個毛的我!

 

 

3.

 

 

 

晨曦輕撫我的窗簾,朝陽即將升起。

 

經過一夜鏖戰,我卻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胡總談完他的電影夢,自顧自出門談併購去了,才不管身後的濁浪滔天。

 

這哪是他被我點燃了? 而是我已被錢點燃了。

 

美帝狂人斯蒂芬·金說,錢當然是好的,不過在創作時最好不要太過想錢,因為這樣的想,能引發整個創作過程的便秘。

 

可我又想起一條朋友圈,是我的作家朋友小飯發的,那條朋友圈教我,沒事少聽成功者放屁,有空多聽失敗者經歷。

 

也不知小飯與斯蒂芬·金,他倆誰錯誰對,索性爬起來,把整個人放在水龍頭下面沖洗,足足衝了兩支煙的工夫,才慢慢冷靜下來。

 

開始對這位從天而降的胡總,展開了各種不著邊際的想像。

 

快到第二天中午了,我體內的"火焰"才慢慢熄滅,實在太困了嘛,一覺睡到朝陽起又落,揮揮灑灑,也沒將胡總看通透。

 

後面幾天的深入交流里,胡總的大餅越畫越大,還一直囑咐我,多多收集廣陽古城周邊的靈異傳說,到時候全都塞進劇本裡。

 

我心想整座古城,深埋於平均水深幾十米的太平湖景區湖底,迄今已經五十多年歷史了,胡總的故鄉情結太濃,難不成想拍水下聊齋?

 

等我費盡心思,搞到一本石台縣誌的時候,因為廣陽古城其實就是石台縣城所在地嘛,可他卻讓我儘快扔掉,不要在縣誌上浪費才華。

 

見我不解,他竟用語音,給我嘿呀嘿呀濕濕碎地講了一大段,關於他們家族,沒頭沒尾的一個小故事。

 

那是他第一次給我發語音。

 

聲音很年輕呀,我去!

 

 

4.

 

 

 

好在他的粵普我差不多也能聽懂,我十來歲就曾被爺爺帶去過廣州,參與管理過家族工廠,這是我們周家的一個梗,這梗以後再說。

 

以下是胡總的粵普轉文字(我做了一點點修飾):

 

我想你應該明白,我們國家幾千年的歷史,很多事情是不能被寫進史書的,歷史里的很多人,只能存在於街頭巷尾的民間傳說裡,或許碰巧,你也能從片紙隻字中讀到或是聽到。

 

那才是大事件,是真故事,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們家族也是。

 

只是後來,當我想從各類史書,尋找我們家族過去的痕跡時,很遺憾沒有,毛都沒有一根,這就是歷史的悲哀之處。

 

通过现有的历史来看,我与我的家族,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但是很多事件却是真实存在的,很多人也是真实存在的,因为我见过他们,认识并了解他们。用现在的话来说,他们才是光,才是电,才是唯一的神话。

 

就像你写的《水底哭声》,只可惜他们和我以及我的家族一样,也是不能出现在历史里的……

 

讲到这里,胡总的语音戛然而止,或许有什么急事,或许手机没电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好在他对我的《水底哭声》系列,始终不忘倾心谬赞。

 

互加好友的第四天上午,我终于见到了这位“死忠粉”本尊。


小眼睛戴了副眼镜,四十来岁的样子,柔弱文静却满脸堆笑,如果没有脸上的那副眼镜做掩体,估计笑起来,眼珠都能让你看不见。

 

只是我去黄山国际机场接他的时候,他正从一架私人飞机上下来。身前身后,跟了一位女秘书,还有三五个年轻精干的黑衣人。

 

接到胡总之后,找了个环境清幽的私人会所,我俩开门见山,聊起了剧本的合作事宜。

 

胡总那边,诚意满满,刚坐下没一会,他便从口袋掏出来两张卡递给我,一张是中国银行银行卡。

 

他说银行卡密码是三个×,三个○,排列顺序我已发到你手机,里面是之前与我谈好的数。

 

周公子你没觉得吗?人世间再好的朋友只不过吃吃喝喝,最美的姑娘也无非××○○,所以我设这样的密码,也是方便你能记住。

 

真是至理名言啊,另外一张……反正不是名片!而是他的身份证复印件,金质的。

 

我就是湖光山色,真名胡卫东。

 

拿着呗,24k的,1000张,全球限量版。

 

谈判很特别呀,我去!

 

 

 

5.

 

 

 

胡卫东老板对我写的《水底哭声》,提出了几个具体的修改意见。

 

最重要的一点,目前的这个故事,写得太急也太短了,用他接近真理的一句话来描述就是——

 

刚进入状态,还没开始哆嗦呢就结束了,怎么能给(读者)观众快感?

 

作为一部大剧来说,这一点必须得改。又不是岛国室内剧,不要总是一上来就亮飞机大炮,就要上天入地,我们国家的文化自信,就剩这些了吗?

 

我们需要更好的地域文化,更多的水底故事,也就是观众平时看不到的,水面以下的那些东西,统统给我写出来。

 

这是一个大工程,但我相信你能胜任!胡卫东说。

 

既然都已经谈到了这份上,我知道之前的一些困扰与担忧,都是多余的,心里想着尽快结束,我好查一下银行卡数额。

 

我要尽快立项,三天内出一个梗概给我,行不行?

 

行行行。

 

要不要一起吃个饭?今天市领导做东。

 

不了不了,胡总你谈你的大项目,我还得回家去写周公子呢!

 

那就这样?

 

就这样!服务生,埋单!

不好意思先生,胡总和他所有的客人,在本会所终生都不用埋单……

 

有錢怎麼了,有錢就能這樣任意妄為? 就能不讓別人埋單? 真是的! 出了會所,我找到最近的一台ATM,把卡往裡一插。

 

一××,一○○,我去!!!

 

 

 

6.

 

 

 

有了胡衛東給的金卡銀卡,我心裡才感到一種無限的踏實,就像廣告里說的那樣,腰不酸了,腿不疼了,熬起夜來也更不怕死了。

 

連續兩個晚上化身肝帝,第三天淩晨便完成了劇本的梗概部分,簡直神來之筆。

 

校都沒校,就直接微信發給了他。 原來世間之事沒有難易,只要有足夠的××○○打底。

 

第三天下午,胡衛東才給我來電話,首先表示很滿意,其次還特地解釋說,梗概他淩晨就看了,有幾個錯別字,他自己直接改了,當時怕影響我休息,拖到現在才與我確認。

 

現在我們知道,所有成功人士,都不是胡逼來的了吧? 人家胡總小縣城崽崽一枚,如今五十不到,就已經十來個億的身家,這才是真正"能力之外的資本都是零"了吧?

 

很快他派了一個年輕的法務過來,三下五除二就跟我簽了版權與合作協定。 不過在協定空白處,他用鋼筆,手寫了一條附加內容。

 

必須要在他指定的地點(劇作者所在的城市),全封閉式完成劇本創作。

 

這一點貌似侵犯了創作者的人身自由,但我事後想了想,卻也能深表理解。

 

畢竟那麼大成本(胡總說必須破億)的電影,萬一劇本洩密,造成的損失,可不是我銀行卡里那點小錢所能說事的。

 

台長: utugyiyu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