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1 19:15:43|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滿架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了,中午吃了義大利麵,甜點是焦糖烤布蕾,
杯底紅茶而上面一層硬硬的焦糖,好喜歡這個甜點.
另外還有老闆娘特別招待,自己試吃一口後留給我們的南瓜布丁,應該才剛烤好還溫溫的,香香的奶味,不過倒沒有我害怕的那種過重的南瓜味,
義大利麵只是拌了蒜.九層塔碎末.橄欖油的簡單料理.
老闆娘是個年輕時相當甜美可愛的胖胖中年女子,
熱情地與來吃飯的學生們聊著天,妳是唸什麼系?在做什麼啊?東西好吃吧?
她的店不能太小,但也不要太大,
要維持著剛剛好的份量與品質,
只是,我發覺自己的安靜本質,
其實我不想要多回話,但又喜歡保持友善,
然後,想著,如果我真的是個啞巴,
只要嘴角淺淺地微笑著,那用餐的一切就更完美了

傍晚的覓食途中,經過了書店,想看本書,
只是面對著那麼多的書,卻不知該拿那一本,要買哪一本回家慢慢看呢?
很多時候心太急,資訊焦慮地努力增加學識,
試著編排腦中作家名字跟書本目錄的那種目的性取向,
一種害怕不夠有內涵的念頭,反而沒辦法靜下心好好選一本書,
我想找可以看得很認真,很融入完全投入感情的小說,
卻不知從哪裡開始才好了.
無奈感從心底暈開來.

又,本來要看”大享小傳”,只是偶然翻到書中一詞:不知能否跟她”做得到”,
雖然我的英文沒有多好,可是,如果原文是”make it"的話,這樣子的翻譯,總覺得很怪,讓我不想再看那本書了....

最後,本來從滿架的書取一本來看的初衷,
變成了從滿架的蛋糕中取一塊來吃,
生理的慾望應該比心理的慾望來得更容易滿足吧

台長: queris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