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4 00:30:23|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汪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難過,
外婆又把她養的小黑用鍊子拴起來了,
之前經過我的強力抗爭作對,
好不容易小黑不再被拴只有晚上得關在後門,
前天因為牠頑皮跑去別人家鬧,她又堅持要拴著牠
吵鬧是一回事,(音量極大全天候的吠叫容易讓人神經衰弱)
而聽到牠不吵鬧了,我也是難過
因為那是被刻意忽略明白求救無望的放棄
和已經筋疲力盡聲嘶力竭的失望

再過幾週我就不住在家裡,
沒辦法把小黑接到我家來養,也沒辦法再干涉,
於是跟外婆說我是最後一次跟她講了,
請她要好好疼愛小黑,看她養狗的方法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但老人家很是固執,從不聽人勸,不覺得有哪裡不對
很深很深的無力感,
看到小黑我感到很心疼,
是不是只能假裝沒看到
只能讓牠去習慣牠的處境?

狗是有情緒反應的,沒有主人疼愛的狗,
個性往往很古怪,
可能變成對人也同樣粗魯沒規距
也可能是像以前曾有另一隻小黑非常膽小怕人,
被綁著不吵也不鬧,卻總露出畏懼的眼神縮在角落,
我看了心都很痛.
狗狗本來應該是搖著尾巴蹦蹦跳跳玩耍才健康呀
外婆年紀大了,真的不適合再養狗了.

我趁外婆不在時去看小黑,
要走時牠嘴裡咬著我給牠的骨頭
我摸摸牠的頭輕輕跟牠說話
牠就嗚嗚嗚的,嗚咽起來
很像小孩子抱著心愛的娃娃在哭的樣子
害我跟著一起哭了...:(

還算不到虐待的程度,
但卻習慣以暴躁叱責的語言與肢體動作相向,
明明院子很大又有圍牆,就算跑出去週圍是樹林和田地,
而且除了出去玩一下,大多時候即使大門開著牠還是守在家門口
為什麼一定要拴住牠呢?
很忠心又聰明的狗,
卻從來不想摸摸牠不肯耐心教牠.
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去對牠,
為什麼就是不願意呢?

小王子裡有句
It is the time that you waste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如果多分一點愛心給牠,那也會更覺得牠可愛啊

從小家裡就養過很多狗狗,
我家的狗大多是在家裡吃飽飽的然後自由自在地跑來跑去,
如今很難理解,為什麼現在的情形,
跟小時候的記憶不一樣,
對從小受感染的物情造成很大的衝擊.

這才曉得,我的心裡單純地將動物當成小朋友來愛護,
然而,更多的人是以利用的效益來看待牠們,
對動物是不必用到同情心同理心的,
他們說:狗本來就是要給栓起來看家的,
    栓久了他就習慣了也不會吵,只要給牠吃就是對他好了,
我想:人也會看家,給吃的也會吃,拴久了也一樣會習慣不會吵啊...
   那就應該這樣被對待嗎?

雖然,我也知道,狗兒在法律上的地位,只是”物”而已,
物,沒有感情,是用經濟價值來計算損害;
可是,人有感情呀,就算只是物好了,即便是無生命的東西,
一封情書,一個紀念品,一張照片,
都會受到人情感的投射而變得值得珍惜,
更何況是會跑會叫會撒嬌對人充滿熱情的狗狗呢?
多花一點心力去愛護也許才是造物者的意思吧

尊重生命,萬物有情
這在我心中總是這麼地理所當然
可是卻有很多人不以為然
觀點出現落差
沒有支力點讓二端平衡



ps.圖:我家喵咪很不甘願被抱來照相

台長: queris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