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2 02:39:05|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言草語】恐慌者之歌─瘋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在浴室想著:「 我是不是一個瘋子?!」

突然產生這樣子的想法,連自己也覺得震驚,甚至感到一丁點的害怕。

「你有沒有過『自己其實不是自己』的這種想法?」我問著補習時坐在我身旁的小白。

「啊?說清楚一點。」

「我的意思是說,事實上,你現在眼前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真的,一切都是你幻想出來的。」

「嗯‧‧‧有的時候,我是會覺得自己在作夢沒錯,曾經一度我會覺得,我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一場夢。」

「不,不是。我所謂的幻想,並不是作夢,事實上,它是真的發生的,但本質上它又不是真的發生。」

小白一臉不解。於是,我把自己在浴室突然冒出的恐慌告訴他。

「你有沒有想過,也許自己是一個瘋子?在瘋子的腦中,其實每件事都正常的上演著。也許你覺得自己現在在吃飯,事實上,你手上的碗,裝的其實是一碗沙。快樂的吃著飯的你,事實上其實是在吃沙。但是,這跟夢境是不一樣的,夢總是會有醒來的一天,醒來後,自己還是自己。可是,瘋子的世界,卻很難醒來,也很難當自己,甚至,你並不覺得自己是個瘋子!」

「你的意思是說‧‧‧」

「也許現在跟你說話的我,其實是在跟一顆樹說話呢!」我笑。

小白嚥了嚥口水,「那麼也許現在我們正蹲在大馬路上,以為我們在上課,而身邊的同學事實上都是路人,正對著我們指指點點笑我們是瘋子?!」

「有可能喔‧‧‧」我笑的曖昧。

小白「喔」了長長的一聲,開始思索。我看見他眼中的恍然大悟和一丁點的害怕。

「別想了,聽我的話,想這麼多‧‧‧,沒那麼可怕吧!」他勸我。可是,我看見他和我一樣想忘掉這種想法的恐懼的眼神。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