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5 02:45:4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異度空間Inner Sens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之前,先試想自己相不相信「鬼」的存在?

人對於自己發生過的種種一切,可以選擇遺忘,也可以選擇記憶。但是記憶可以永久,遺忘卻不能達到永遠。人腦有許多功能,包括「想像」。遺忘久了的事物,最後,總是以想像的方式來記憶,然後,遺忘再記憶。

對於過往,試圖去忘記的同時,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夠先「放手」,再「忘記」。也許,是因為沒有真正的放開,才會試圖不去記得,但,也就是因為放開了,所以,才能夠自然而然的放下,然後在你以為忘記的後來,無意間再想起時,已經無所謂了。我是指,令你痛苦的那些不堪。那些令你無法回首的過去。人總是容易躲在自己的框線中,以自我為中心,在自我肯定的時候,其實是在否定自己,你以為控制了自己的命運,其實是在斷送自己前進的路。只有走出來,才能看見眼前真實的自我,就算是一個充滿悲劇的個體、一個醞釀所有不快的揮發物,你還是必須接受這樣的你。然後,轉換所有的負面情緒及價值,形成一個包容所有不適應卻極度快樂的個體。

當然,在非關自我的前提下,你必須相信別人,才能相信自己。社會變化之快,無奇不有的情況下,什麼能信?什麼不能信?都是一個謎題。在你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同時,你正不相信自己所不相信的。人與人間的溝通與愛惜,就從信任開始,就從真愛連結。與其關閉心中那塊糾結的區域,不如給它一個窗口去呼吸,然後,漸漸讓它成為一個有價值、能夠為你帶來任何相關利益的快樂來源,不管是內部,亦或外部。放手,什麼都是你的。放手,想像不再是想像,而是真實的記憶。

回到原題,你相信「鬼」嗎?

人的腦部有很多功能,包括收集眼、耳、鼻、口等感官接收的任何訊息,在我們決定要不要收納這些消息時,大腦已自動啟動記憶鈕,所有的該與不該、對與錯,通通收入回憶的抽屜,一層一層分門別類的收集好,需要時,將再度拉展開口啟動,應用到所有的該與不該、對與錯中。然後,那些對的知識運用到不該有的結構裡,錯的資訊啟動了本該流動的系統。我不認為大腦自動接收的功能有任何瑕疵,因為在你無法選擇是否要的情形下,會見識到更多無法接觸的領域,就算是一句「你好嗎?」也可以讓本人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很好?

你相信「鬼」嗎?

讓我告訴你,在你的答案裡,其實有許多無法預告的祕密,連你自己都可能不自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