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1 13:46:46|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你屁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承認是晚了一點,直到最近才特別感受到,我這大情大性的個性,會為我帶來傷害。

我這個人大概很容易被「掌握」,喜怒哀樂統統寫在臉上,心情大好時與人高談闊論,任何要求都來者不拒,傷心時笑容全不見了,要我裝沒事比登天還難。

但我是善良單純的,任何人來「關心」我,我都可以一一老實回答,即便偽善的對方是來套取我的八卦,甚至我愚蠢得,別人沒問的,也把話說太多了。

從來我都覺得這點真誠是無傷大雅的,直到近幾年,經歷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以後,經一事長一智,才開始懂得「內斂及保護隱私」的重要。

這個社會上,八卦文化當道,太多人「以關心之名行八卦之實」。

沒有利害關係的,會問你結婚了嗎?在那裡工作?薪水高嗎?住在那裡?有小孩了嗎?買什麼車?車貸多少?

有目的性的呢,就會向別人打聽妳最近過得好不好?夫妻感情好嗎?事業成就如何?個人發展如何?有者純粹單純的探聽八卦,最惡劣的,是探聽別人的八卦後,用來作比較、攻擊及傷害對方,好像知道了別人的不如意,就能突顯自己的美好人生、道德高超?

有人說,三個女生聚在一起,就是八卦生產中心,為了聊天時有話題,很容易的就談論起別人的八卦,差別在於心態,這次說的是別人,總有一天下次換作你是被說是非的主角,所以聊八卦就點到為止吧,也不要到處傳播,以訛傳訛,大概就是最糟糕的傷害了。

一個人,會做出任何決定,或者進行任何事項,一定有他的原由及苦衷,路人甲如我們,根本不熟悉也不清楚,何有資格作出評斷,甚至詆毀?這個社會嚴重欠缺的就是謙卑、溫暖和尊重。

所以想要「關心」我,就直接來問我吧,不要再向別人探聽我的消息,她不是我,又如何能替代我回答?而我也越來越清楚,別人問的,我不一定要回答,只是我還學不會如何打太極,只能儘量顧左右而言他,因此固執的我,堅持不上面子書,我只是想保護自己的隱私。

不記得在那裡看過這段文字:「過了三十歲以後,人生很多事情突然變得明朗,本來想不通得事一瞬間都會想通。」這就是,我們的歲月經過積澱後,才成就的智慧。

所以妳看清楚了一些事情和人性、懂得明辨是非、曉得發展自己成熟的人格、學習看開…

我仍是大情大性,真誠依舊,只是對付那些偷窺者,我開始會保護自己,當我會主動告訴妳一些私事,表示我相信你,而這個信任,建立在兩個成熟的個體之上。

這個世界,太多自以為是、太多偽善、太多驕傲、太多人的劣根性,我也許無法練就銅皮鐵骨,也無法脫身於社會的遊戲規則,但我謹記不做傷害別人的事,也請容許我大聲的對那些自以為是的偷窺者說:「我的事,關妳屁事!」

 

台長: ㄑ一ㄡ ㄔㄤ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題 |
此分類下一篇:光說不聽?
此分類上一篇:秋去春又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