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1 17:16:33|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狗話題:理性與感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底自己是個理性或感性的個體
有多少人可以清楚的選擇呢?
明白的說出 我就是如此理性的人 面對一切都冷靜處理
或是 我就是容易感情用事 絲毫沒有理性的空間
我想 應該只有偏執的瘋子才做得到吧..

這樣在理性與感性之間的掙扎 造就了我容易想太多又很快忘記的個性
總是
莫名其妙的為了小事而欣喜 為了小事而失望
又煩惱的無法做正事 滿腦子問題 卻又再瞬間之內可以入睡
每每一遇到情緒起伏 感性用事的時候
又忍不住把本性裡哪份理性拿出來 把值得高興或需要傷悲的事情
完完整整的分析了一次 然後讓感覺失去他的原味

遇到心動的對象 感覺到似有若無的互動
心理的開心是坦白的 但又再同時間 害怕自己受傷害
便要理性的分析 他對xxx也是如此的說話吧 一切都很平常
他的外套給我穿只是因為他會熱 懶的拿 所以問我要不要穿
他並不可能會真的是像我想的如此喜歡我吧..balabalabala
把哪種曖昧的心動感覺 還有別人對我的好 平淡到毫不希奇
才肯放過自己 一定要到一切明明白白的哪天 才肯說 喔 原來 我都不知道

這樣不坦白的我 是多麼的理性啊
我曾經遇到一個 可以讓我多麼不理性的人
所有的喜怒哀樂都難以隱藏 在他面前
明白的表現開心 直接的表現怒氣
所有的偽裝都很難騙過太了解我的他
這樣留下來的記憶 是這麼鮮明卻又辛苦的
爭執是辛苦的 無法騙人騙自己是辛苦的 離開這樣的開心也是辛苦的

我討厭不坦白面對感情的我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逃避理性讓自己不可愛多了
可是我更害怕哪時沒有理性的我
哪樣的失控 辛苦 傷心 開心 都還歷歷在眼前
閉上眼就感受的到快樂與痛苦的並存

理性還是感性 難選

台長: qazxsw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