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11:51:5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君【世界的模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緒:「歡迎光臨,正午,昨天實在很謝謝你。」
正午:「啊,嗯。」
音緒:「今天也是『推薦餐』嗎?」
正午:「啊,嗯。」
音緒:「那麼請稍等。」

音緒:「店長請認真點,這個咖啡明明就能泡得更好。」
店長:「我不認真?」
音緒:「既然都拒絕採訪了,乾脆偷懶歇業算了。」
店長:「我沒有偷懶,每個月初都有通知休假是梅雨時期跟年末、過年。」
音緒:「嗚…………」
信:「又來了」
正午:「啊啊……又來了。」
深步:「姐姐加油! 我也要加油。」
深步聲援氣勢。

音緒:「說什麼充電中……還不是去海外旅行,有這種店嗎?」
深步:「嗯,沒有沒有,沒看過!」
店長:「這裡就是。」
音緒:「所謂的買賣就是服務客人,店長的服務精神根本不夠。」
深步:「嗯,不夠。」
店長:「音緒妳這樣才是服務精神過剩吧?」
音緒:「呼……咖啡店基本上就是要提供客人一個舒適的空間,關心、
體貼都是基本的服務。」
深步:「沒錯,體貼。」
店長:「也有人不喜歡人家管吧?」
音緒:「也有人希望服務啊?」
深步:「有很多種人呢。」

店長:「想要服務的話,舉手呼叫就好啦。」
音緒:「和緩的呼吸、安定的心靈,這可是日本人美的意識。」
深步:「嗯,是優點喔。」
店長:「這才是日本人不行的地方。」
音緒:「啊~~不行了,跟店長說不通,沉默也能傳達訊息,這種層次我不懂!」
深步:「不懂~!」
店長:「這種特別的事情,本來就不是什麼奇蹟。」
店長:「那是音緒崇拜的評論家,任意限制該怎麼做服務。」
店長:「知道的人就會了解,這也不是什麼奇蹟啊。」

音緒:「嗚~~讓更多人感到愉快才是最重要的!」
信:「來了,生氣了、生氣了!」
店長已經沒力了……總是這樣後繼無力。
信:「正午給幾分?」
正午:「要阻止他們。」
店長:「感覺? 重要? 那是什麼?」
音緒:「嗚~~~!」
正午:「店長太故意了! 對方是女孩子耶。」
信:「店長才不考慮對象,輸贏才重要。」
正午:「可是應該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年紀吧? 越來越誇張囉。」

店長:「音緒,等等!我要給妳看一樣東西!也許妳會感動得痛哭流涕。」
音緒:「咦咦?」
店長開始做起什麼東西。
正午:「什麼啊?」
信:「換新戰術了?」
深步:「可怕呀……」

店長:「喔咿!」
正午:「咦? 我?」
店長對著這邊說話。
店長:「全部的人都過來。」
店長:「大家喝喝看。」
他塞給我們一杯杯淡綠色的液體。

正午:「……哈啊」
一喝,細碎的冰塊滑進口中,牛奶的味道?
淡淡地飄散出一股哈密瓜香味。
不對,正確來說……應該是模仿哈密瓜味道的仿冒品。
不過還不錯。
音緒:「嗚,都是藥味,我不行。」
深步:「嗚……嗚嗯……我也是。」

正午:「是嗎?很好喝啊,有種懷念的味道。」
信:「嗯嗯!有種像傳統糖果店的感覺,讓我想到丸屋的婆婆。」
店長:「妳看,這裡也有一個人感動得哭了,這東西就像是我小時候做的沙冰,
是一樣的味道。」
信:「不對!! 這不是眼淚! 男人才不會這麼簡單就哭了……嗚……丸屋婆婆的口味呀……」
正午:「……啊啊,想起來了,這個或許跟小時候吃過的味道一樣。」
所以才會覺得好吃。
音緒:「……這個不適合當Cubic Cafe的菜單呀。」
店長:「我不是這個用意,只是在碎冰裡加些牛奶跟冰淇淋,再搖一搖,
根本花不了多少錢。」
音緒:「………………」
店長:「可是只要有人覺得美味,我就喜歡這個味道,不用誰來替我寫價錢。」

深步:「我喜歡用蛋沾網走(北海道地名)最棒的鹽巴,吃不到的話就慘了。」
信:「我喜歡直接大口咬魚肉香腸! 爺爺罵我亂來,我還會生氣喔。」
正午:「喔,我也是!還有加起司的魚板。」
深步:「醃黃瓜,是一定要拿來配咖哩的!」
信:「當然,牛丼就要配醃紅薑絲! 還有壽司店的薑絲!」
正午:「押野屋的牛丼!沒有那個的話,不知道要死幾遍了。」
深步:「是啊、是啊~我最喜歡蜂蜜蛋糕的表面滑滑的、裡頭粗粗的!」
信:「……嗚~嗯,真是太微妙了。」
正午:「什麼事啊?」

深步:「好吧,我喜歡布丁焦糖黏膩細滑的部分,還有雞蛋的柔嫩彈性。」
信:「嗚~嗯,形容得更微妙了。」
正午:「真是觀察細微。」
深步:「不對嗎? 不是這樣嗎?」
音緒:「深步真是天真。」
店長:「好了好了,我明白了,我喜歡的是攪拌均勻的納豆。」
大家:「那個不好!」


正午:「很自我陶醉的樣子喔?」
信:「沒呀,很平常啊。」
正午:「嘿咦……什麼呢?」
信:「是有點偶然,不過也許、也許有可能……」
正午:「???」
信:「自我陶醉啊……」
正午:「咦?」
信:「這句話常用來罵笨蛋,那麼不會自我陶醉,又是什麼意思呢?」
正午:「………………」
信:「就是在說……連自我滿足都不知道吧。」

正午:「你的意思是說,無法給自己幸福的人,是不可能給別人幸福的?」
信:「不對,意思是說……即使對別人而言是多麼沒有價值的東西,
對自己來說……卻是很有意義的。」
正午:「………………」
信:「其實只想輕鬆地自我陶醉,如果偶爾有人表達同感的話,感覺當然不錯……」
信:「也許人就是會被這種偶然的認同感所感動吧……唉,或許是我太理想化了。」
這傢伙好像在說某件事一樣,什麼啊?

店長:「只要求這樣的話……未免太簡單了,這世界上有這麼多選擇,
對現在的人而言,想要隨時得到從天而降的答案或者共鳴,也太容易了吧。」
正在清理隔壁桌面的店長,手扶著椅子,插入我們的話題。
信:「很容易得到……」
正午:「這些話以前也說過吧?」
店長:「我現在就正在收集象徵大量生產的塑膠椅子。」
信:「可是不是便宜的東西就很醜啊,而是完全不看事物的本質,
隨意取得的態度很難看。」
正午:「原來如此!」
用雙手砰地確認這個感觸,重新坐回這張塑膠椅子。

店長:「這張椅子被完成的時候,的確散發著『大家都一樣』、
『盡可能給越多人使用』的光榮使命。」
店長:「不過,時光流逝、時代改變,它的光芒也變了。」
正午:「你是說再也綻放不了光芒?」
店長:「嗯,應該是增加了更多不同的光芒吧? 我是這麼覺得的,正午呢?」
正午:「嗚……好複雜。」
信:「正午,你的頭要冒煙啦!」
店長:「以前某個偉人提到『地球村』……也許這樣的時代真的來了……
可是我卻覺得沒有。」
店長:「只是假設有這樣完美的世界、理想的境界而已……」

店長瞄了信的電腦一眼。
店長:「而我們是不是又真的在朝這樣的方向前進?」
信:「正在前進啊,這就是在進步,而且世界總有一天會越來越完美的。」
正午:「………………」

台長: 偏見〝橘。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