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11:34:06|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君【熟練的腳踏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午:「信,騎這輛車感覺不是很對耶。」
信:「是喔? 我倒覺得挺舒服的說。」
正午:「信,還來啦! 夠了,到此為止。」
信:「借一下會怎麼樣,小氣巴拉的。」
我拿回我的『颱風號』,『夕嵐號』也回到它原來主人的身邊。
果然,不騎這一台感覺就不是很協調。

身體還是有記憶的。
今年才剛買到手的,我打算讓它保持像全新的一樣,
不過我的身體早就已經很熟悉了。
之前的那輛腳踏車,彼方常常坐在後座。
已經3年了……正確說來,應該是2年又10個月才對,
從彼方消失的那一天起,已經過了這麼久。
隨著時光的流逝,遇上別的新事物、改變,記憶也會慢慢減退,

那個時候的事情……一定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不管是重要的事情或是其他有的沒的。
並不僅止於我單方面。
………………
又來了,腦子裡一直想著彼方的事情,快停止吧。

店長:「你在做什麼?」
正午:「用『………………』來表示度過的時間啊。」
店長:「……………要點什麼嗎?」
正午:「咦?啊,那麼,給我冰咖啡。」
店長:「好,我知道了。」
正午:「……挺難得的。」
店長:「?」
正午:「店長居然會用這麼溫柔的聲音跟我說話哩。」
店長:「啥?正午,這不是免費的喔,我要事先聲明。」
正午:「是喔……」
店長:「因為現在的正午看起來很可憐啊。」
正午:「啥……」
店長動作迅速地溜掉了。

可憐?
現在的我嗎……?
…………
………………
……算了,無所謂。

要是很偶然地在路上遇見了,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樣聊天的。
就在我這麼認為的同時,那麼長的一段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因為很多事情,早就忘得差不多了嘛。
聲音、講話的方式、習慣等等。
特別是這種記憶早就被時間沖淡了。
我明明是這麼認為的。

彼方:「嗨,正午。」
正午:「彼方!? 妳怎麼會這麼悠閒地出現?」
一大堆問號都集中在她抱在腰上的牛頭蓋骨上,這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彼方:「什麼?」
正午:「因為妳跟我的心情實在有太大的代溝了……呃,沒有,
就是……3年前的那一天,妳為什麼突然搬家?」
彼方:「因為奶奶去世了,就得搬家啦。」
正午:「嗯」
我知道,我也有去參加葬禮。
彼方:「是那個奶奶喔。」
正午:「嗯」

我更想問的不是這個,而是其他原因。
為什麼一句話都不說就走了?
彼方:「就是把那隻貓,煞……地從停車場追趕出去的那個奶奶喔!」
正午:「我知道是那個煞地追趕貓咪的奶奶。」
彼方:「不對! 不是煞,是煞───!」
正午:「就是那個煞地趕貓的奶奶啊。」
彼方:「不對啦! 不是煞,是煞───! 還有耳朵要這樣,
眼睛也要這樣,對對,然後橫著身子衝出去。」
一得意忘形,彼方就整個又蹦又跳地靠過來,用手猛拉我的眼皮以及耳朵。
正午:「橫著身子衝……」

啥!糟糕了,我這是在幹嘛。
彼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咿咿咿……好難過喔……」
──這個香味。
手指滑觸的感覺。
我們對話的調調。
正午:「妳這傢伙會不會笑得太過分了點。」
──確實我都還記得。
彼方:「妳這傢伙?」
正午:「喔錯了,妳啦!」
彼方似乎很滿足地笑著。
彼方:「你也一點都沒變!」
沒錯,就像我熟得不得了的腳踏車一樣。
正午:「彼方……那個……」
啊,是手機嗎。
彼方:「等等,對不起喔………喂………嗯嗯,就跟上次一樣的地方沒錯吧?」

在跟誰說話呢? 約事情嗎?
彼方:「是是,沒那回事,我可是很期待的! 那麼,就降子囉。」
正午:「……………」
彼方:「嗯………說到哪了?」
正午:「呃不……怎麼了? 有要事嗎?」
彼方:「啊,喔喔……是啊,我爸在千羽谷大學擔任特別講師,
你知道嗎?所以我得幫忙把教材搬進搬出。」
正午:「………在千羽谷大學內教書喔,我不認識,啊!
教哲學的黑須,是彼方的爸爸?!」

彼方:「是啊,咦!? 正午,你該不會……是唸千羽谷大學吧? 
你有上過我爸爸的課嗎?」
正午:「是啊,必修中,不過我都沒去上。」
彼方:「什麼嘛……人家還特地費盡千辛萬苦地把教材搬過去的說。」
正午:「下次我會去上上看啦。」
彼方:「那,要跟我說說感想喔,我啊…對自己爸爸的學生所給的評價
很有興趣呢,請盡量、肆無忌憚地把意見告訴我! 拜託囉。」

正午:「剛剛的電話,就是說這個嗎?」
彼方:「咦? 喔喔,不是啦,我等一下還有別的事晴。」
正午:「啊,是喔……」
我沒辦法在這種情形下順便問她剛剛那是誰。
彼方:「嗯,那麼……我也該走囉,掰……正午。」
正午:「喔、喔……掰啦。」
彼方還是跟那個時候一樣。
真是一點都沒變,不過……完全沒變,這也太誇張了點。
今天簡直就像是……
2年10個月前那個8月31日的隔天一樣。
你也一點都沒變呢!
……搞不懂,真的是這樣嗎。
我也……我的『感覺』也……她的『感覺』也跟那個時候一樣嗎?
若是那時候沒有被手機打岔的話,到底想說些什麼呢?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台長: 偏見〝橘。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