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3 23:34:56| 人氣70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熱夏天依然與自然相互照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絕不是妄想成為生態攝影者
而是這隻攀木蜥蜴實在太可愛了
也是超讚的模特兒
一.
話說夏日滾燙的天氣
假日騎上單車還真要有股蠻勁

前幾天本來跟同事約好遠征
結果當事人身體發生不適
一早醒來,才六點半,
太陽已經高照且豔麗逼人

無論如何,騎單車仍是重點要項

來點不同的吧..
原本住家附近遠繞,
大抵以義守大學的山路為界
再往姑山莊寮等處漫騎

我約略查了一下Google Earth,
看著國道十號連接國道三號
也就是里嶺斜張橋為下個探索區段的話
那我如何才能找到從山間橫貫的路徑?

似乎義守大學快進大樹時有條小路
不管了
先出發再說

二.
結果就是從過義守大學後的柑宅巷往觀音山高球場走
由於從來都沒有來過,
騎著車,甚至故意大太陽下不載墨鏡
因為想要仔仔細細地看風景
山澗的清澈溪流實在令人感動
乾淨地讓人相信滿是黑葉荔枝樹的山林
是適合人住的天堂

而後第一次休息,在下面照片的水彎處
竹林搖拽,微風徐徐
熱到爆的天氣
坐在堤墩上享受
好涼好涼

我脫下安全帽及袖套
頭巾與背上的包包
已經完全被汗潤濕

休息的當口,
不少摩托車與幾輛汽車繞進了視野裡
一條叫水哮巷的路徑
老農夫從荔枝園走出,
趕忙問他水哮巷會往那裡
他只淡淡地說會持續通往燕巢的深水坑

那裡是深水坑?

結果是一輛汽車僅容通過的山道,
林相極度濃密的柏油路
很舒服地一路騎乘
之間曾經高繞,但最後都退回
幾座像扇子一樣直插的山嶺
看來一定得從山間盆地的缺角出口
才能再繞過山陵,往高屏溪側的山面移動

最後我穿過了國道十號
從高雄市楠梓一直到屏東高樹鄉的省22號道
這裡有高師大燕巢分部,
也有,我猜我高中時有來過
國軍軍人墓地,
從而翻過山嶺到斜張橋所在的里嶺
然後繞過佛光山往高雄市行進

問題是我並不喜歡騎毫無林木遮掩的道路

幾次往山裡騎乘
山路的盡頭愈騎愈迷糊
最後還是人車退出

之間繞進了一條至少有五個注水站的山徑
我猜這裡是高屏地區
販賣所謂大樹山泉水的加水源頭

另一個山徑,則到了百年荔枝樹的景點
那裡幾位老人家坐著納涼
少年仔也在那裡跳下車休息
跟他們天南地北哈啦了起來

三.
高雄縣大樹鄉是玉荷包荔枝的故鄉
沿路山頭
隨處可見野生荔枝樹

高低起伏的山間
許多正值熟果的玉荷包
就這樣礨礨地坐在柏油路上
騎單車靠邊走 還得小心別壓到紅豔誘人的果實

豐收是這景況唯一的註解

伴隨這樣景況的,
是一家人又一家人
前庭或者荔枝園的農舍內
家家戶戶大家一起剪枝清洗豐熟的荔枝

唯獨下面的這個景況引我下車拍攝
因為一家人在好大一株榕樹蔭下
把剛從一旁荔枝園剪下來的玉荷包
聚精會神地整理著
只見小朋友一直看著我騎車經過
讓人想到小時候全家人為了趕塑膠花
晚上還一起在燈下努力
只為了明天就要交貨的期限

某種程度而言,
六月三日,想要找到山嶺往國道三號與十號交接處
的路徑,衍生的探索行程
其實是荔枝豐收的具體景況

不過我今年連吃都不想吃
覺得好膩
家裡還有二箱別人送的玉荷包
全數要轉送親友,一口也不想吃

四.
這趟旅行還有一件趣事,
就是文章開頭的那隻酷炫的雄體攀木蜥蜴

繞完迴圈習慣回到仁武鄉仁福村一座小公園歇息

我把單車停在一棵苦楝樹
坐在地上 躲在樹蔭涼處
突然發現噫..好像有東西在看著我..
沒錯,就是攀附在樹幹上攀木蜥蜴
要不是它的眼珠子一直隨著我的動作移動
我也不會注意到它

它真的是超級配合的模特兒
一直在那裡看著我
頭時而抬高時而抬低

當我撥電話給我老婆
講到一半抬頭時,哇..
它什麼時候跳到我車子後輪了啊~
我趕緊跟電話裡的老婆說有事要先掛電話
拍它的’英姿’後,
再度悶頭撥講電話

哈~哈~哈~哈~哈

不是我對蜥蜴笑..
是蜥蜴張開口對我笑了起來
只見他趁我講電話時,
不知什麼時候又跳到一旁的洗石子椅子上
張開了口
像在對我笑著

我在拍他
他在觀察我..
真的

我笑著看著滿身疙瘩,滑稽卻又值得讚許
配合度超好的生態模特兒

我把靠在苦楝樹幹上的單車牽起
這一早五十六公里的探索里程
有了很完美的結束

台長: 稻草人
人氣(70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車 |
此分類下一篇:毛毛蟲跟蓮花
此分類上一篇:墾丁大尖山下單車行(完)

米亞
沒錯...真的是在對你笑耶!!
還笑的眼睛都笑開了(最後一張)超口ㄞ`
2007-06-04 13:40:59
luke
事實上在我按下快門完成拍攝的剎那
它的舌頭就往石椅子上輕快地掃了一下
但到底掃到了什麼我也不曉得
所以我在它張開口,準備吐舌頭時拍得照片
可惜的是,如果當時繼續按快門
成為連拍狀況,一定能拍得到它的舌頭
哈..變成在對我吐舌頭..哈哈哈
2007-06-04 20:00:44
骨頭人
我是從李源的部落格留言找到你家的~
連過來後才發現 你這個連結有在我的最愛裡~
原來之前就有來你家 拜訪過你了~ ^^
現在的我和李源晚上都會約夜騎 柴山鳥語花香~
路程挑戰性一般至普通 結束後都會約喝杯咖啡聊聊天在解散~
有空可以一起出來騎車~ 大家喝咖啡聊聊天 夜晚騎車是很涼爽的~
我的msn kunchi@ms7.tisnet.net.tw
固定每週二晚上七點半 在愛河邊大螯主燈下集合(國賓飯店旁邊),十分歡迎你一起過來~
2007-06-05 08:52:49
luke
骨頭人,
收到...拼了...我算一下,
當天從家裡騎到公司21公里,
騎去國賓大概十公里,
騎去鳥語花香應該也是十五左右吧,
再加上再騎回家,十五公里,
則當天我的公里數會是.61公里..
呼.
2007-06-05 09:57:31
骨頭人
今天有雨~ 目前還在下雨中

不知晚上是否會雨停~~

別白跑一趟

若需最新消息 請加入msn 密談 感恩
2007-06-05 14:08:03
稻草人
Dear 趴趴牛,
你拍的照片也極為可觀咧..
我也會不定時看你的網誌的
只是在妳的blog裡想留言卻要一堆登入

你的小鬼湖之行等行程真的頗為可觀

攝影,單車,自然
人開始簡單
並開始懂得謙卑
共勉
2007-06-10 17:1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