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9 14:51:14|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的好奇一起曝曬橫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港由於沒有環港道路,從這個碼頭到那個碼頭,
常得在貨櫃拖板車中間穿梭,令人頭皮發麻

每次從高雄市貨櫃車堵滿的新生路經過,
遠望前鎮河的出口,
一整排紅色的浮球,大得嚇人...
一直想要去一探究竟

近日終於有機會從五十七號化學品危險碼頭旁道路攢入,
竟是條死路,一旁河道,一旁則是化學油槽區的圍牆,

訝異這裡竟是,這裡是陸上,竟有著純粹大海的實質意象
除了每個一.二百公分直徑的浮球外,
還有也長達二百公分長,總重十一公噸的大型船錨
連扣環鋼圈都比我一個頭還大,跟一個汽車輪胎一樣大

(拍照當口想找個人,讓我做對比,以突顯浮球與錨體的巨大,
結果大太陽下,等了很久,果然是人跡不至的鳥地方)

這麼大的定錨,用途是什麼?
當注意高港航道,會發現有一堆航道浮筒,
繫者動輒數萬噸的船舶...
是船舶在海上找到擊纜定位的所在

人跡罕至的港區禁地一角,
鋼錨與浮球的堆置場,
我與我長期以來的好奇,終能隨同錨與浮球,
在烈日下曝曬,橫躺.

台長: 稻草人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