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14:15: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十年華之 神阿! 我要去法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阿,我要去法國!! 民國93年5月8日
這學期以來一直提到關於去法國交換學生的事,寒假開始我就有看一些書,開學後也找了一個法國老師來跟我練習會話,並要求自己課餘時間一定要多看法文文學作品。但也因為一直把自己逼得緊緊的就越覺得非去不可,然而有申請交換的學生絕非等閒之輩,所以自己就很常有患得患失的感覺。加上許多朋友都一直說: “你一定行的啦!”、“不是你是誰?”之類的話,心中的壓力不減反增。平常我每天都上完課寫完作業後就看一點課外的書,但每隔一斷時間後就會有兩個聲音出現:“你累了嗎?加油吧!為自己的夢想奮鬥下去!” “算了啦,就憑你?不可能的啦!”不管那個聲音戰勝了,我都不會快樂。直到有一天我和瑪莉同學聊天的時候,她說:“我那天想想,如果沒有去法國也沒關係,因為我們還可以上到黃雪霞老師的課。”我補充:“還有修女的課!”我竟忽然覺得豁然開朗!人真的很容易因為執著一個念頭而苦惱,去法國固然對一個學法文而且熱愛法國文學的學生有很大的幫助,不去也有不去的優點,而好的學生應該是不論身處怎樣的環境都能好好利用、珍惜才是,如果因為這些壓力和突如其來的患得患失搖擺自己的情緒,使我在閱讀我最愛的文學還有上自己喜歡的課時都得不到以往的樂趣,使得自己不快樂,那我豈不虧大了!記得以前有個朋友告訴我,人生好比一幅馬賽克藝術,當你近看的時候只能看到一些模糊的小方格,只有把距離拉開,你才能大概了解他到底是什麼。這比喻還蠻貼切的,人生每一階段的價值也許真的要等幾十年後來回顧,甚至要等後人來評斷才準確,當局者迷,從頭到尾拿著放大鏡細看如何描繪出輪廓?
最近聽氣象廣播,黃梅時節將至,我已經三不五時感到空氣中突然滲出的水味兒,街上開始出現一台台滿載鳳梨的卡車,餐後的水果中也開始出現西瓜了,春走了,夏來了,夏雨要來了,要下起雨來了。我已經在書房錯過了春天,也許會在書本裡度過夏天,梅雨對我而言是在悶熱潮濕的房間裡,我的渾身大汗。我懷念起那年法國的夏天…夏天的陽光…巴黎的烈日和大雨…煙霧瀰漫,關不住音符的爵士唱片小店…讓我去法國吧!(哈哈,整個破功,還是在執著。)

台長: 巴特力斯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