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0 13:58: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1220
最近這幾天台北真的超冷的,加上晚上要熬夜趕作業,早上起床上課真是一大難事,連我這麼不重睡眠的人都覺得辛苦了…前一陣子天氣還很暖的時候,我看到一篇關於地球污染的報導,內容是說人們如果再不維護地球環境,地表溫度將逐年升高,情況可能嚴重到連一些冬季運動旅遊盛地都將沒落,人們再也無法在那些地方滑雪、溜冰等。當時我看已經冬天了,台灣天氣那麼暖,還蠻擔心的,沒想到事情有戲劇化的轉變,現在每天都冷到不行,雖然宿舍因為有兩台電腦、一台音響、檯燈等電器在運轉,所以還蠻溫暖的,但是每當要出門倒個茶或上個廁所…天阿! 冷到不行!冷空氣大軍分散攻擊目標,有的猛往鼻孔裡鑽,有的直接從眼球撲過來,連我的腳趾他們都不放過。最近活動也不少,逼得我不得不往外跑,騎車時更是令人難過,好怕到了目的地少了一隻鼻子或一根手指還要別人提醒才知道。
昨天我去參加一個翻譯獎頒獎典禮(去觀摩),那個頒獎典禮前還有兩場和翻譯有關的座談會,我突然發覺主講人用詞都好制式,而且是那種旁人聽到不會想進一步了解或就算想專心聽也會容易分心的口氣。為什麼要在這種場合一定要是沉悶的氣氛?當你想表達一個理念或傳達一個看法的重要性時,不就是應該要先讓大眾了解嗎?上次我們學校辦研討會的時候我就發現除了我們學校的老師以外,其他好多 ”來頭不小” 的來賓,他們的主題讓人很有興趣,準備的資料也很好,但是光聽他們說話就是一種考驗了。正式的場合不是絕對要那麼嚴肅、那麼不幽默、那麼 ”優雅”的。真不懂大家到底在想什麼??
明明是一天當中最熱的中午過後,我卻越寫越冷…以前都可以利用一杯茶由滾燙轉為溫熱的時候想點東西,整理逼下桌面的,現在茶逼下就冷了…真的好冷。高雄應該比較不冷吧…
對了,我薪水全收到,不過也差不多了,如果你還想來台北我可以請你吃飯或喝飲料。寒假除了過年外,我應該會在台北吧,然後國際書展期間再繼續工作(不用擔心,才為期一週而已)

台長: 巴特力斯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