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22:40: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學期‧新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美國休假一個星期之後,幾乎是完全沒有任何喘息的又投入學校的工作,也許是太過忙碌,根本沒感覺出有“時差”這回事,開學至今已滿一個月,這學期實行了一連串的新政,也用了一批新幹部,讓班級的管理更有效率,我也比上學期輕鬆不少。

新政首重飲食管理。上學期因為很多小朋友不訂便當,讓我因此挨了好幾頓罵,學校多少都是有和廠商抽成的,學校當然在意這筆收入,雖不明講,每次愈發猛烈的質詢語氣都讓我不得不開始面對,即使再難吃的便當也要強迫小朋友訂餐。其實小朋友有沒有吃飯對班級的確會有一些影嚮的,上學期時我沒有要求他們要吃飯,結果吃飯時間一群人在教室吵鬧,令我非常的頭疼,漸漸的我很討厭在用餐時間待在教室裡,壓力太大,我寧可躲在辦公室裡眼不見為淨,這是很消極的作法,一個走不進教室的導師是不太快樂的。

這學期我強迫收取訂餐費用,挨家挨戶的打電話,讓家長了解小朋友吃正餐的重要性,雖然收錢這件事在一開始時會辛苦點,但後來大家都按時吃飯,用餐秩序也不錯,我待在教室裡的不適應感也消失了,學校的壓力也解除了,更棒的是,因為要收取每月的餐費,擔任伙委的學生也變的更加謹慎負責了。

新政的另一個目標是改善環境。我們班的學生不知是怎麼長大的,都很愛丟垃圾,已經勸導了一整個學期卻不見效果,於是我只好用嚴刑峻法來約束他們,我自己記性很差所以不能親自來督導這個工作,我製作了很棒的表格,可以清楚的標記哪個學生第幾節課時座位上有垃圾,每個人應該都要固守自己的地盤,要養成維護環境整潔的習慣,每次我進教室一定先巡視教室環境,然後請班長一一把座位髒亂的學生登記起來,幾次以後,教室的整潔果然明顯變好了。

再來是上課秩序的問題,也是仿照我為整潔所設計的表格,我讓上課教師能很方便的把不守規矩的學生登記起來,我對於那些過於自我,影嚮他人的學生一定都是重重的處罰,他們最害怕的處罰就是假日要來學校做體能訓練,雖然很嚴格,但是對於整個班級的紀律有很好的推展效果。

除了班級的表現在漸漸進步之外,我自己也改變很多,我自己真的是愈來愈兇了,有時我只是面無表情,學生就會很害怕,我幾乎每天都在罵學生,雖說是罵,但是不像上學期那樣要大聲的吼叫,我的眼神和語氣愈來愈堅定,說話的內容也愈來愈具體,比上學期有進步,我在管教學生這方面也有顯著的進步。

第一個月結束了,離暑假還有四個月,這學期要走的路比上學期要漫長,希望我們班會真的好起來,我感覺得到學生開始有榮譽心,他們努力在改善,也希望獲得學校的肯定,我當然肯定他們的努力,他們努力的成果就是我的榮耀。

台長: 史奴比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