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2 17:22:17|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明天的男人


餐席上,遠從上海來的《中國加速器(CA)》合夥人與我分享了一個故事...

有一天,一位局級領導來到她的辦公室,劈頭就問:「吳總,妳為什麼那麼快樂?」被問得摸不著頭緒,她反問:「為什麼不快樂呢?」

「你不曾快樂過嗎?」她接著問,「有啊,過去的日子裡,好像的確有過快樂,但不知怎麼的,越來越不快樂。」

「因為你過去的快樂是建立在外部事務上,不是來自你的內心。」吳總回答。

「內心要怎麼快樂呢?」

「就是拋開『我』這個字,先想想可以怎麼幫助你遇到的人。」

我順著這個話題說道:「因為助人最樂啊!」

有時候,旁人也會狐疑的問我:「院長,你為什麼要幫助某某團隊?」其實,我沒有什麼「高大尚」的理由,我只會笑著問:「如果沒有明天,你會計較什麼?」

如果沒有明天,你還會在意每一個舉手投足、噓寒問暖可以獲得什麼報酬嗎?

如果沒有明天,你會不會想多幫身邊的人做一點什麼?

如果沒有明天,你希望留給家人、愛人的是什麼?

昨日一整天在《台灣創速(TA)》加速器面試新創團隊,中午還有三位從新竹趕來的企業家尋求諮商,過程中,企業家看到桌上擺了一瓶雞精和一罐提神飲料,不禁感嘆的說:「院長,你也太操了吧!」

是的,這就是我的工作與生活,每當累得時候,我會問自己:「如果沒有明天,你會想要再多做一點什麼?」

當初,台灣發展研究院創辦人梅可望老先生就是這麼問我:「及然,你看看,我們還能幫這個社會做點什麼?」梅校長辭世時高齡98歲,沒有自己的豪宅樓宇,只有寄居的學校宿舍。

「院長是沒有明天的男人,我就是只有今天的女人。」聽完我的分享,吳總也喜孜孜的與我碰杯。

是的,我是個沒有明天的男人,當天下午,趁著面試新創團隊的過程,我抓緊機會向一旁的評審委員推薦TA第一屆的某一支新創團隊,把商業模式與企業估值快速的解析了一遍,當下立即獲得這位委員的允諾,願意投資這支新創團隊。

如果老是想著明天,能留給家人、愛人、朋友、夥伴什麼呢?

關注"就是要顧及然"個人新聞台,時常吸收新觀念,為大家的競爭力補充元氣!!!http://www.pro4ceo.com/


台長: 就是要顧及然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