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2 16:13:3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你要的嗎?


國中的時候,不愛唸書的我在升國二時被分配到「放牛班」,是的,就是全校同學都鄙夷的一群學生,我們除了打架鬧事之外,還是打架鬧事,沒有什麼正經的想法,所有來上課的老師連正眼也不會瞧我們一眼,只會自顧自地低頭唸著課文。

嬉鬧了一學期,等第二學期開學時,原本的國文老師請病假,來了一位代課老師,他一進門就看著我說:「你是一條大魚,不應該蹲在小池子裡。」我愣了一下,原來是國中一年級的導師,下課的時候,他特別拍拍我的肩膀,沒說什麼就離開了。

準備升國三的時候,我透過自修,在全校的模擬大考測驗中,因為成績太過優異(除了英文之外),被教務主任破格將我改分發到「資優班」,但是,卻被班上同學視為異類,處處排擠,也說不上是霸凌,因為我來自放牛班,沒人敢動我,直到有一次段考,數學老師當著全班的面說我是來自放牛班,所以原本滿分的試卷,硬是被莫名其妙的扣了一分,我憤怒的在老師面前將試卷揉成一團後,拎著書包就離開了教室,從此沒有再回來過。

入社會後,有一回被長官將我的公文撕碎一地,我沒說什麼,摸摸鼻子將公文碎片從地上撿起來,一年後,這位長官親自指名我陪同出席各種重要的國際會議,沒有我的說明,他不會輕易決策。

這個世界沒有坐享其成的事,想要,就憑本事來拿。

遇到困難就找別人來幫忙,甚至以為靠別人就能獲得成功,這都是不切實際的想法,因為,所有的困難甚至失敗都是非常「個人化(personal)」的,除非你自己想要成功,別人是幫不上忙的。

受難的路是走向成功的過程,人生沒有結束前,沒人有資格為我們打分數。

致勝關鍵在於我們自己是否願意承擔與付出,如果沒有這份體認,你的事業根本還沒開始,更別說是成功了。

無論是在放牛班還是資優班,遇到好老師還是壞老師,我都別無選擇,只能問自己:「這是你要的嗎?」如果是,憑本事來拿。

關注"就是要顧及然"個人新聞台,時常吸收新觀念,為大家的競爭力補充元氣!!!http://www.pro4ceo.com/


台長: 就是要顧及然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