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2 19:22:30| 人氣2,9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丁二日遊(3)--墾丁國家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全家再泡一次溫泉;加上前夜的用餐和充足的睡眠後,全家都精神奕奕地,兩個小朋友的眼睛都Bling Bling地閃著光芒,表示很有精神,可想而知,昨晚真的睡得很好咧。

  新溫泉旅館附的早餐沒有那種豪華的各式餐點,也沒有那種簡單到什麼都沒有,就是簡單的白菜加麵筋的湯,水果是蕃茄,還有總匯三明治,在寬敞的大會客廳用餐,附上報紙,和有大螢幕的電視,以及旁邊的熱水器及咖啡隨身包;簡單但是舒服,大門開著,有風呼呼地吹著,此刻卻不會再冷了;然後昨夜向我們打招呼的一位老人家(謙稱自己是那裡的工人,什麼都做,有壞掉的東西就修理,臉上靦覥地笑容)出來再向我們問過早後,又特意幫還在生病流鼻水的大女兒買了巧克力三明治,想讓她開個胃口吃吃,免得什麼都沒有吃--這個小小的關心讓我銘感於心;後來我問了楊老闆,才知道這位老人家是他的爸爸,果真如我所料的,老公還不明所以,我說人家是謙卑呀~~

  用過早餐後,就決定出發了。

  下一站,到墾丁國家公園;因為屏東縣民可以打五折(好加在,我和老公還沒有遷戶籍),出示了身份證後,再填個保險資料,就進門去玩了。

  老大雖然仍在病中,但是出來呼吸新鮮空氣,讓她在戶外蹦蹦跳跳,似乎有好轉的跡象,而且胃口有開始變大;老公喜歡走步道的情形受限於我推著娃娃車,就走著柏油路,一路聽著鳥叫,和一些風聲的呼嘯,還好是中午,太陽的溫暖也平衡了強風的肅冷,就這樣走著也開始全身冒汗了~

  這張是在半路上看到美麗的花圃,想到繁花錦簇地,給女兒和老公一張親子合照,然後看見老公那顆缺了的犬齒,他也說第一次感覺說話時有涼風吹進口裡耶~~哈哈哈,那個缺牙的老公還笑得很純真耶~

  老公和大女兒去石筍寶穴中參觀,因為路面坎坷加上有階梯,我於是作罷,就在外等候,忽然想給自己拍一張照片;用自動的方式,把相機放在娃娃車上。

  我身上穿的那件外套,可以說已經超過十五年,依然如新一般,這是我的驕傲,但也是我穿這件衣服的最後一次,因為要回家時,天冷,我換上厚外套,將這件薄外套掛在娃娃車前擋風,沒有想到在上車收東西時,因為這件外套太薄了,那天風又太大了,一下子吹走,我沒有發現,等上車,老公車開到快到家時,我才想起那件外套,一直找車子內,找也找不到,才想起是在抱老二上車時,被風吹走了;老公還安慰我說:「妳想十五多年前用一百元買的,還能穿到這麼久,要覺得夠本了啦~」雖然舊衣是一大堆,但對於那件的眷戀卻是獨特的,因為只有一百元,什麼都沒有穿時,只穿上那一件就很暖和了,而且,又很輕,豈不會覺得很值得令人很懷念呢?尤其黑色會吸熱,洗了那麼多年都沒有掉毛,沒有脫線,沒有損毁,如果那件還在,我準備把它繼續穿到我女兒長大,送給她~

  拍這張照片,是要照她的獨照,在仙人掌的溫室前,讓她有個留影。

 

這張照片,是發現麒麟也是仙人掌之一,很常見的,而且開紅花。

還有這種仙人掌,在溫室裡各種的仙人掌都有,球狀的,真的還挺有趣;不論哪個角度都是刺~~人家八面玲瓏,它是八面全刺。

這株仙人掌大約有將近兩公尺高的,一片片地堆在一起。 

 拍這張照片,是要顯示那天在望海臺頂樓上(七樓)風有多大,看大女兒的頭髮整個是往上豎,而且臉和嘴都變形,可以見得風大到什麼樣的程度。

這張照片,是青蛙石旁邊的一個小山丘。

這是在望海樓的六樓,用完她們的中餐,那天正值平常日,沒有什麼人,又肚子餓,於是點了道烤蜜汁雞腿飯,她們說是調理包煮的,有蜜汁雞腿,也有海苔湯,還有半顆鹹蛋,以及白飯,和幾根綠得很不自然的四季豆,上面淋個醬汁,這就是一百二十元的樓頂中餐了,吃完和老二合影;那時她已經有點肚餓了。

要老公幫我拍兩個孩子和我,老二還在著急要吃奶的哭。

她爸爸叫著要照相,老二就抬頭看一下她爸~

接著就回程了,大家都在車內累歪了,全都睡著了;我卻想著那件有拉鍊的黑外套,還在想,如果有人拾著它,在冷天禦寒,或者是附近警衛撿起來等失物招領,還是,有別人撿著了,回去洗一洗穿了,也好~~這樣還能繼續;只怕人家都怕一坨黑的衣服不敢撿,卻給狗咬去,或撕碎,或被清潔人員丟掉,然後結束它的一生--十五多年的陪伴--這種衣戀的感情,想必旁人也無法體會吧~

台長: 女人
人氣(2,9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家庭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向北行遊(1)烏樹林休閒園區--五分車
此分類上一篇:墾丁二日遊(2)--夜間投宿新溫泉泡溫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