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7 22:30:16|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uscan Red#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不是有嚴重的歐陸情結啊?」

「嗯?歐陸情節?」我疑惑地看著難得沒戴隱形眼鏡,改戴起咖啡色粗框眼鏡的C。

「如果說某人擁有歐陸情節,就是指某人非常迷戀歐陸的事物。我想你大概就是那種人吧?」

「那……你為什麼會這樣問我呢?你覺得我是那種人?」我調整了一下肩膀上背包背帶長度的位置。

「拜託!這很明顯啊!我們就來看看你今天穿的衣服好了。上衣-Mandarina Duck淺灰色cotone長袖襯衫,義大利製造。褲子-agens.b深墨綠棉質長褲,法國製造。鞋子-Trippen黑色軟質皮鞋,德國製造。還有你背的包包-Paul Smith咖啡色皮質背包,英國製造。這哪一樣不是來自歐洲了?你不但是個有嚴重歐陸情節的人,而且還非常虛榮地擁抱資本主義的名牌迷思,真是個令人討厭的傢伙!」

說完話,C就逕自走進地鐵站入口,我專注地看著她的背影大約25秒,實在沒什麼好辯解,更不想說什麼,只能默默承受她這樣的批評。這應該就是一種差異性的最佳範例展現吧!當然這次的約會很快就結束了,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跟C出來,但這次感覺跟以前好像很不一樣,不知道是我這邊的情緒起了變化?還是她那邊的想法有了改變?總之這是個不愉快的約會,我確信。

走進地鐵站的C和站在地鐵站外的我,是不是會從這一刻開始,各自走向兩條完全不同並且難有交集的路線呢?想不起來當初為了什麼跟C那麼地接近,就像現在也摸不清楚為什麼開始變得跟C那麼地疏遠?如果留在地鐵站外的我,持續地等待不離開,一直待在這個入口前,我相信我跟C還是會再遇到的,C一定會再從地鐵站出來,畢竟這個地鐵站是C回家的必經通道。但我絕不可能一直站在城裡某個地鐵站的入口,完全不移動,所以我大概無法再跟C走在同一條路上了,這可能是我跟C最後一次的約會。不過『未來』這個傢伙,是沒有人可以在“現在”就跟它做朋友的。說不定,不在這個地鐵站的入口,我還是會有一天在城裡的某個巷道裡,再度遇見C,只是不知道那個時候的我跟C,各自又會走在什麼樣的路線上呢?

*****************************

離開地鐵站入口的45分鐘後,我坐在我房間裡的椅子上。開始看Italo(伊塔羅)的Marcovaldo:Or,The seasons in the city。

離開了地鐵站入口的38分鐘後,我把書從書架上拿下來,並且放在書桌上準備開始閱讀。Tuscan Red小姐一看到我拿起書的動作,就立刻跟了過來,她依偎在我的身邊,牽著我的右手,對於這樣的事,我非常習慣而且喜歡。

每次我在看書的時候,Tuscan Red小姐都會陪在我的身邊,我們兩個總是一起看書,而且是從每個字、每個字,到每一行、每一行,再到每一段、每一段,全都是一起看的,閱讀的目光和速度絕對是同步進行的,不會有任何誤差數值的出現。可以跟氣質溫柔可人又帶著迷人舒服氣息的Tuscan Red小姐一起閱讀,總是讓我覺得非常開心。對於我每次選的書,Tuscan Red小姐也從來沒表示過反對的意見,她一直都很有耐心地跟著我一起閱讀。不管我選什麼書來讀,她都沒有意見的樣子,我在想對Tuscan Red小姐來說,唯一重要的部分可能是跟我一起閱讀這件事,至於看什麼種類的書,大概是會被忽略而毫不在意的。

離開地鐵站入口的55分鐘後,我邊看著Italo的書邊想起C今天跟我說的話,於是我就問Tuscan Red小姐說:「妳覺得我是一個有嚴重歐陸情結的人嗎?」

Tuscan Red小姐在回答我問題前,輕聲地笑了幾聲,我忽然發現她連笑的樣子都那麼美好。

「你是啊!你的確有嚴重的歐陸情結,你看!我們現在在看的書,是義大利作家寫的小說,更不要說你平常買衣服的習慣嘍!而且我的名字Tuscan Red不也是源自於義大利的某個省份名嗎?」

「恩!恩!」我點點頭。

Tuscan Red小姐繼續說道:「怎麼啦?有歐陸情節又有什麼不好的,又沒有妨礙到任何人,這單純只是屬於你自己的個人事情啊!」

「我知道,我沒事啦!我們繼續看書。」我微笑著回答她。

*****************************

我想我真的是一個有嚴重歐陸情結的人。
因為跟我最親近的Tuscan Red小姐,也是由德國某家叫Faber-Castell的鉛筆製作公司所生產的。

我有歐陸情節。

我喜歡Tuscan Red小姐。

每次看書的時候,我都要拿著我的Tuscan Red色鉛筆。




-------------
作者:結力 麻

結力 麻的文字集合體
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jerry12/index.html

台長: pqppq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