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3 21:02:25|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下午我在舊居燒信#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夜晚遺忘了名字在河畔流浪
沿途中撿起河面的上星光
是不是我們在哪裡見過? 他問
星星歪著頭不說話
破碎的月亮支吾其詞
也許是湖面上 他這樣說
當時的你或許不是這樣形狀

於是隨河水漂流到了海上
一隊海豚劃破了夜晚的肚腸
流洩出熱烈致命的晨光
夜晚甚至沒有想過自己是如此脆弱而易逝
甚至還來不及形容一天的渡過什麼感覺
遂薄薄地攤開成一片
在海底層層堆疊
藍得又太過深遂了些

夜晚離開了之後
取而代之的 是一個極大的空洞
空洞中填滿了光
但有人質疑光的存在
是否可以詮釋填滿的動作
那麼舉一個反證來說
黑暗之中有了光
如果有 可以描繪光存在於黑暗之中的狀態
那麼光 怎麼不能填滿在一個空洞之中
而讓它充滿了光?

但隱沒在深海底的那個夜晚突然想起
是啊 我應該有名字的
這時光正試著穿透海水又讓夜晚沉潛了些
我知道你在想些什麼 下面的那一個夜晚說
他們告訴我 我們就是夜晚
夜晚是個概念 從出現了之後就不分你我
總之 我們的存在被設想存在於夜晚之中
而如果你懷疑過你的存在 那才算真正的存在
存在於一個夜晚的概念之中

我不懂 那個夜晚說
我又好像懂了
但我真的沒有名字嗎?
那麼為什麼說我遺失了名字?
難道說遺失不是先去擁有後才失去的嗎?
難道失去了一個從來不屬於我的東西也讓人感覺失落嗎?
你失戀了 他們這樣回答著
而迷戀一個名字是最可悲的一件事了

那個夜晚再想不起其他細節了
他有些沮喪
對於總看不清楚的自己
對於自己的未來 所有的模糊的一切
夜晚渴望自己不是夜晚
不要過這樣背光的生活
他想著 他想著
在變成夜晚之前 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
http://www.wretch.cc/blog/cheerchou
did U cheer today?

台長: pqppq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