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03:29:36| 人氣548| 回應0 | 上一篇

Angel#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reen Angel】

有時候,我喜歡鑽進水藍色機身透明的打火機裡。我在裡面看著每個抽煙的人,用打火機點燃每一根煙。他們會大口吸進每一口煙,再大口吐出每一口煙。

有時候,我喜歡靠在黑色的高跟鞋的鞋面上。隨著高跟鞋跟與地面接觸發出的喀拉喀拉聲,讓鞋子的女主人帶我四處遊覽每個忙碌的辦公室。

有時候,我喜歡坐在咖啡杯的杯緣上,輕鬆擺動著雙腳,一派悠閒。看著人們拿起咖啡杯,十分享受地啜飲起每一口咖啡。

有時候,我喜歡趴在義大利餐廳廚房裡的巴西里香料瓶的瓶口上,雙手撐著下顎,邊看邊學廚師們料理不同菜餚時,所用的特殊手法。

有時候,我喜歡躲在長毛貓那毛茸茸、暖呼呼的皮毛裡,跟貓兒一起感受主人用手撫摸貓兒身體時的溫暖觸感。

有時候,我喜歡站在散發出鵝黃色燈光的桌燈上,跟著藉此燈光的閱讀者,一起讀一本具有閱讀樂趣又沒有沈重負擔的類型小說。

有時候,我喜歡在咖啡研磨機上慢跑著,單純為了慢跑而跑,不是為了要跑向什麼目的地而跑。每次跑步換氣時,我總能呼吸到新鮮咖啡豆散發出來的濃濃香氣。

很多時候,我都喜歡自己身為一個綠天使,因為綠天使擁有把自我身軀奈米化的神奇能力。透過這極小化的過程,我把自己變得很小很小,小到一般人根本看不到我。這樣一來,不論我在什麼地方,都不會被他們發現,不論我想做什麼事,也不會打擾到他們的生活。

當我極小化後,我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在柔軟、極富彈性的枕頭上恣意翻滾。

做這件事的最佳時刻,得選在一個氣候舒適的週末,時間接近中午,但還不到中午12點的時候。最佳地點則是在一對正在賴床的戀人的床上,床單最好是簡單的素色,被單可以是帶著直條花紋的配色。

以我個人來說,要進行在枕頭上恣意番滾這件事的最理想時間與空間,大概就是上述這樣。

氣溫略低,濕度適中的週末午前時光,我跟著一對年輕戀人一起眷戀溫暖的床舖上。他們兩人在半睡半醒間,繾綣在暖烘烘的被窩裡。我趴在枕頭上,觀察他們似乎帶著幸福表情的臉龐。

忽然間,我聞到從被窩裡傳來的淡淡香氣。我猜想,這香氣應該是來自昨天晚上床睡覺前,女孩子所擦的乳油木身體乳。或許這味道不能稱為香氣,因為乳油木身體乳散發出來的氣味,跟其他有添加香料的身體乳很不一樣。它的氣味,給我一種很天然、很有機的嗅覺感受。

當我還在享受乳油木身體乳的氣味時,床上的男孩子,醒來了。他睜開略微惺忪的雙眼,注視著身旁沉睡中的女孩。他把左手手掌輕貼在女孩光滑白皙的臉上,他的手緩緩地來回移動,他的動作就像是在擦拭世界上最名貴的水晶杯一樣細膩與小心翼翼。

我想他的動作會如此細膩,應該是因為裡面灌注了許多愛情與呵護心意的緣故。他就像一位潛心製作手工眼鏡的工匠職人,不只專心於打造眼鏡的過程,更珍惜著自己親手完成的心血結晶。這女孩,對他來說,就像是全世界僅存的一件寶物,他會努力保護著,毫不鬆手,牢牢地捧著她。

身為綠天使在這種時刻,我可以稍微察覺到男孩心裡深處的想法。他其實也很希望女孩也能給他一點溫柔的回應,而那回應最好能由肢體動作傳達出來。不過,他看著女孩熟睡的臉龐,卻又不忍心吵醒女孩。

我決定幫助男孩完成他的心願,我運用綠天使特有神奇能力,喚醒仍在睡夢中的女孩。這種喚醒在睡夢中人們的能力,有點類似心電感應。我能把這訊息直接傳到女孩的腦中,就算她在睡眠中,也可以正確無誤地接受到這訊息,而恢復意識,清醒過來。

女孩睜開眼,首先映入她眼裡的當然就是男孩欣喜的臉孔與疼愛的神情。然後,女孩的臉上掛起甜甜的笑容,她看著男孩,眼神裡流露出滿滿的甜蜜愛意。女孩稍微轉過身,鑽進男孩的胸前。

我在枕頭上看著他們兩個人躺在床上,面對面,兩個人輕貼彼此的額頭,分享一夜共眠後的濃情韻味,兩個人開始不斷訴說著呢喃耳語。

我依稀聽到女孩鼓勵著男孩的話語。「我相信以你的巧手與技術,你一定可以成為打造手工眼鏡的工匠職人。你一定可以的,我這麼確信著。」我沒想到原來成為手工眼鏡的工匠職人,正是男孩的夢想。我想,這也算是一種有趣的巧合吧。

身為一個綠天使,我真心希望讓每對戀人都能在週末剛睡醒的時候,享受到這種甜蜜的幸福。

我在柔軟的枕頭上翻滾著,並且對這對年輕戀人輕聲呼喚、緩緩細語:請務必好好珍惜這人生的美好片刻啊。


*****************************


【Black Angel】

黑天使喜歡在街上漫步,一個人背負著巨大的寂寞,獨自默默地走在街上。

黑天使,一向不太有耐心;對那些逼迫他花時間等待的人事物,黑天使很難在他們面前掩飾他心中如反射動作般的敵意與厭惡。

黑天使從成為黑天使的第一天起,就給自己立下標準:儘管身為一名黑天使,並不代表自己在人格上就要變成完美的人,也不代表在道德標準上,就要走向聖人的境界。他想要保有原本的個性與個人偏執的喜好。不過,當然他不會任意放任自己到濫用能力,去進行危害他人利益的事。

“永遠不會死亡“是黑天使所擁有的特殊能力之一,只要身為黑天使的一天,就絕對不會死亡,不會喪失意識,肉體上也不會受到任何傷害。這樣的能力,對很多人來說或許是夢寐以求的事。

但這神奇的能力,卻讓黑天使非常苦惱,讓他更加渴望想接近死亡,想了解死亡的感覺是什麼。因為無法死亡,讓他不停在尋找某一種人,那種即將面對死亡,正被死神亦步亦趨跟隨著的人。找到這樣的人之後,黑天使就會緊緊跟住他。

黑天使不會製造死亡,也不會刻意製造任一個生命的凋零。他只是運用自己的特別能力,尋找到即將死亡的人。然後以旁觀者的身分,在一旁冷靜又靠近的觀察一個慢慢消逝的生命,去貼近一個生命走到死亡的過程。

進行這個行為,對無法死亡的黑天使來說,是他生活中少數的重要意義之一。

在一個陽光燦爛到你隨便找個路上的行人來問問,他們都會告訴你這樣的陽光讓人好舒服,讓人很想去山上摸摸剛綻放的鮮嫩花朵,讓人很想去海邊呼吸海的氣味、感受沙灘的熱度……就是在這樣的天氣,黑天使在寂靜的城市巷弄裡,遇上一個即將死亡的中年男人。

這名中年男子穿著舊到泛黃的白襯衫、上面起了許多毛球的深藍色棉質長褲,臉上帶著金屬框眼鏡,手上提著邊角都磨破的咖啡色皮質公事包。黑天使觀察這名中年男子五分鐘左右,就知道他是那種在生命歷程中,很難找出什麼稱得上是特別、或發生過重要意義事件的類型。

黑天使心想:這傢伙,八成是在郵局還是區公所之類的地方上班吧!在他身上的確可以聞到屬於那些地方的氣味。在成為黑天使之前,黑天使也跟一般人一樣,不可避免地總得去這兩個地方,去處理掉一些屬於現實世界中必須處理的事務。

雖然黑天使始終覺得在那些地方上班的人,大多是無趣的傢伙。但因為黑天使沒什麼耐心,不喜歡等待,所以當遇見很快就要死亡的人,黑天使就一定會好好把握這機會跟著他們,於是他開始跟著這名中年男子。

黑天使緊貼著中年男子的背,讓中年男子帶著他走,因為他深怕跟丟了人。當然,一般正常人是看不見黑天使,也感覺不到黑天的存在。中年男子在巷弄裡轉了幾個彎,走進一座小型公園。

雖然晴朗天空,陽光宜人,天氣也非常適合來公園散散步。但不知是巧合還是怎麼樣,中年男子來到的這個公園,竟然正好一個人也沒有。空無一人的公園裡,只有中年男子和等著看他走向死亡的黑天使。

中年男子邁向死亡的經過很單純,就是進行自殺這項行為。自殺過的程中毫不拖泥帶水,動作迅速確實到讓人幾乎要以為他是排練過上百遍的職業級自殺高手。

他走到大樹下,把公事包放在地上,從裡面拿出一捆麻繩。打好結,把麻繩丟上半空中,一次就套進樹枝裡。雙手拉住麻繩的圈套,頭一伸,腳一蹬,就這樣,完成了。

就這樣,死亡倏然來到,生命宣告結束。

在一旁的黑天使,根本來不及好好感受自殺死亡這件事,中年男子就死了。黑天使搖搖頭,嘆了一口氣,這口氣當然不是為一條生命的消逝而嘆。對他來說,每個生命都有註定要死的時刻,他從來不為無法改變、早就規定好的事情,而感到遺憾。

黑天使嘆的這口氣,不過就是可惜自己沒辦法好好體會到自殺死亡的感覺。在中年男子這快速上吊的自殺過程中,中年男子沒有露出一點猶豫和絲毫害怕的樣子。他的動作就像是在為漏氣的輪胎充氣,像是在更換因為跳電而燒壞的保險絲一樣。整個上吊的過程,不過就是在進行一項事務性工作。

黑天使忍不住抱怨:這過於制式化的過程,讓我根本無法從中感受到死亡。用這種方式產生死亡,對我這旁觀者來說,也無趣的太過殘酷。

黑天使相信既然好運不會一直出現,壞運應該也就不會持續降臨的。黑天使繼續默默地走在街上,繼續尋找一個即將死亡,一個可以讓他稍微了解死亡的對象出現。

沒想到,才一下子,黑天使的尋找之旅,又有了收穫。黑天使走過兩個街口,就遇到她,穿著深咖啡色絲襪和黑色緞面絲質短裙的她。

今天的運氣真不錯,這麼快又遇到一個可以讓我觀察死亡的對象……黑天使心中竊喜。

她看起來有點年紀,至少不是處於大學女生的年輕狀態,但實際年齡卻也很難看出來。為了搭配講究質料的短裙,她在上半身選了一件相當合宜的娃娃袖藍色襯衫,素淨的臉龐與盤成髮髻的長髮。她是個讓每個正常人看到她,都不會太有反感的女性。

不過給人感覺良好、還是不好,對黑天使來說,毫無意義。他既不在意,更不會去欣賞這些部份,重點是這位女性即將讓黑天使看到她走向生命終點的過程,即將讓黑天使在一旁完整地觀賞到死亡這件事,這才是黑天使所關心的。

黑天使稍一用力,從他肩膀上忽然冒出一對佈滿漆黑色羽毛的翅膀。這對黑色翅膀輕輕拍幾下,很快地就把黑天使帶到她的身後。黑天使在半空中飛舞著,緊緊貼著她的背,跟著她一起前進,一步也不離開她。

走了一小段路後,黑天使變換姿勢,開始用背靠著她的背,繼續跟著她。這情景,一般人當然無法看見,因為沒有人可以看見黑天使。但如果有人看得見黑天使,那這樣姿勢看起來就好像是她揹著黑天使在走路。擁有黑色翅膀的黑天使,可以飛在半空中,任意變換姿勢,跟隨任何一個他想跟隨的人。

這種等待看見別人迎接死亡的心情,黑天使實在很難明白說明清楚。到底是開心?急躁?緊張?憂愁?惋惜?還是快樂?可能都不是這些感受。對一個希望藉由別人的死亡,來感受到死亡這件事的人來說,最多的感覺就是期待。

黑天使抱著滿滿的期待,緊貼著這名女子繼續前進。他們兩人來到一個熱鬧繁華的十字路口,車多行人也多,每個人似乎都處在一種極度匆忙,需要抓緊每一秒的狀態下急切地移動著。

砰!

女子被一輛急速行駛的轎跑車攔腰撞上,整個人被撞飛到半空中,長髮紛亂的披散開來。然後她的頭又重重地摔落在地面上,就在著地的一瞬間,一台大卡車從她腰部的位置急駛過去,經過大卡車這樣一壓,不只內臟破裂,整個骨盆腔也都碎了。

這意外發生的整個過程,黑天使都一直跟在她身邊,沒有離開過。她整個人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十字路口,鮮紅色的血液沾染了她的藍色襯衫,穿著咖啡色褲襪的雙腿也因為骨頭斷裂,而呈現出極不自然的扭曲。

在一旁觀察的黑天使,知道這名女子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她得到了黑天使永遠也得不到的死亡。而此時,也是他該離開這名女子的時候。

因為無法死去而感到跟凡人一樣無比寂寞的黑天使走在街上,繼續找尋下一個可以讓他更強烈感受到死亡的對象。

黑天使鼓動著他黑色的翅膀,踏上永遠無法結束的尋找之旅。




-------------------------------

結力的黑色場域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ma

台長: pqppq
人氣(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